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90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喝水引發皮膚癌 榮總︰含砷地下水致病

[複製鏈接]

105

主題

105

帖子

33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3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1-29 15:18: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喝水引發皮膚癌 榮總︰含砷地下水致病
 

【TVBS新聞 洪麗萍 王志剛】一般認為引發皮膚癌的主因,就是大量曝曬在陽光下,榮總今天公佈最新研究,發現過去30年來,桃竹苗地區的地下水由於含有重金屬砷,民眾皮膚出現紅黑色斑塊,也就是基底表皮細胞癌,雖然砷這種物質已經禁止使用了十幾年,但醫界也擔心,這次桃園缺水,民眾用水安全,一定要特別小心。
桃園民眾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就算水來了,還是混濁的髒水,喝下肚,恐怕引發腸胃疾病,像是在桃園敏盛醫院最近拉肚子掛病號的一堆。

實際上,桃園一帶10年前也遇上「水」的大危機,當時地下水含砷,民眾長年喝的結果,就是引發癌症(新聞、網站),表淺性基底細胞癌,皮膚會出現紅色以及黑點斑塊。台北榮總醫院皮膚部主任王文正︰「長期慢性的飲用才會,如果偶爾喝個1、2次,理論上不太會,除非他真的污染的很厲害,理論上以我們現在水源,盡量不要用地下水,就用自來水公司給的水,污染機會少。」

砷就是俗稱的砒霜,過去曾被使用在治療性病,不過10年來已經完全禁止使用,醫師表示,其實砷中毒沒有那麼容易,如果透過喝地下水,也要長期才會出現問題。台北榮總醫院皮膚部主任王文正︰「起碼要吃個半年一年,才有機會中毒。」

表淺性基底細胞癌就像是這樣紅色斑塊覆蓋黑色小丘疹,醫師提醒,只要經過手術切除,復發轉移率低,而像是水手、農夫和軍人,因為長期曝曬在陽光下,是這種皮膚癌的高危險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5-1 05:52 , Processed in 0.06910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