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621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水是生命的泉源

[複製鏈接]

5

主題

5

帖子

31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2-23 09:55: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水是生命的泉源,想必很多人知道。可是,很多人對於水的認識並不像自己認為的那樣深刻。很多人潜意識裡只把水當作解渴的工具,渴了就喝幾口,這個錯誤的觀念讓人困於自己編織的網中挣脫不出來,認為除了解渴,水就別無他用。
事實上,水能揭示一切死亡和病痛的謎團,它的藥效價值,堪比最佳的治癒心絞痛、便秘、失眠和抑鬱等疾病的藥物。它的美容價值,能讓女人在不知不覺化身水嫩美女,能讓男人也擁有好皮膚、好氣色。水還是一個愛搗蛋的精靈,你得由著它的脾氣和秉性,當燒水時,要恰到好處,還要放置三分鐘,它可以幫你戒菸,還能夠改變寶寶尿床的習慣,甚至會施展魔力讓你一年四季都神采奕奕。水就是這樣單純,但又很複雜。關於水的知識千千萬萬,怎麽選水,什麽時間喝水,吃藥時怎麽喝水,怎麽選擇等等問題的存在,又讓水變得妙不可言。
其實,探究水的純粹還有複雜都不是主要原因。事實上,我只是想傳達一種觀念,那就是,不要在口渴的時候才喝水,還要在對的時間喝對水,喝水是最好的養生之法。詳細來說就是:當人口渴時已經陷入脫水的狀態,即時補水是人體活力迅速恢復的動力;在對的時間喝水,一定是人體恰巧需要水分完成新陳代謝的時刻;而對的水,就是要認清健康水和有害水的區別,切記不要飲用「壞水」,同時,還要對攝取水量有恰到好處的把握,不要在多也不要過少,一天2~3公升足矣,少量多次的補充方式最佳。說喝水養生也是基於它的藥效價值和美容價值,當然,只有喝對才能養生,若是僅為了養生而大量喝水,則得不償失。
多年來,我對「水能養生」的情結越來越深,因為我堅信,身體好不好,水都知道。尤其是從事醫師之後,每當患者因為身體缺水而舊病復發或疾病叢生時,我都為之扼腕嘆息,如果平日裡能少喝一些飲料,多補充一些水分,那身體自會多健康幾分,也就少受幾分痛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3 22:58 , Processed in 0.06786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