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products 發表於 2016-1-29 16:52:49

銅鑼新雞隆、公館鄉福基》2處山泉水 大腸桿菌超標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8/18 04:11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抽驗民眾經常取用的山泉水水質,其中銅鑼鄉新雞隆取水處與公館鄉福基取水處的大腸桿菌群不符標準。環保局提醒,山泉水務必煮沸後再飲用,以確保安全衛生。苗栗縣境內多山,不少近山地區有天然湧出的泉水,清涼回甘,深受民眾喜愛。經常可見大排長龍裝取、載回家飲用或泡茶,環保局定期抽驗水源水質。
最近針對公館鄉福基、頭份鎮石觀音、銅鑼鄉新雞隆與竹森村村長徐廷雲湧泉處、村民邱乾智處、3個大水塔處等6處民眾經常取用山泉水的地點,抽驗水源水質。
檢測項目包括大腸桿菌群、色度、氯鹽、亞硝酸鹽氮、硝酸鹽氮、硫酸鹽、氨氮、化學需氧量等8項。檢驗結果,銅鑼鄉新雞隆取水處的大腸桿菌群達170CFU/100ml,公館鄉福基取水處的大腸桿菌群也高達220CFU/100ml,都超出飲用水的水源水質標準(50 CFU/100ml)。
煮沸再喝 確保安全衛生
不過,這兩處地點,在其他7項的檢測結果,都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其他4處地點,則8項檢驗結果都符合標準。
環保局長劉伯舒說,民眾自行引用山泉水或井水、簡易自來水,都應加強煮沸後再飲用,以確保安全衛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8/78/2bb9m.html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銅鑼新雞隆、公館鄉福基》2處山泉水 大腸桿菌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