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tap 發表於 2016-2-1 15:01:30

紫外線殺菌適合清澈水質

紫外線:亦即利用低壓水銀燈等紫外線燈管(日光燈管內不塗螢光劑,而用石英玻璃)產生短波紫外線(253.7NM),以殺滅水中的細菌、霉菌、蟲卵和藻類、原生動物、濾過性病毒等等有害物質,這是近年來相當普遍的淨水設備之一。
紫外線殺菌的最小劑量為每平方公分一萬六十微瓦特秒(千瓦小時的十億分之六十),在此劑量之下,細菌可以被消滅,但有些濾過性病毒則需高至建議量的三倍,才能殺滅。由於未添加任何物質,所以水沒有異味。
紫外線殺菌比較適合於清澈水質,如水質混濁、有化學污染,則消除作用較低,而且這些懸浮微粒會吸收紫外線,影響其功效。此外,水銀燈管也需經常維護,以確認能放出足夠能量,才可有效殺死微生物。若與藥劑的殺菌效果比較,當然持續性比較差,但使用方便,是其優點。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紫外線殺菌適合清澈水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