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tap 發表於 2016-2-1 15:05:27

好水的條件

好水究竟是什麼樣的水呢?
條件很多,首先的就是要去除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由於水源的汙染情形非常嚴重,因此要得到不含有有害物質的水是相當困難的。事實上,即使連深山裡的泉水也難以避免受到汙染。可稱為(名水)的水早以逐漸消失了。
為了去除有害物質,近水嶄露頭角,出售量激增的就是淨水器。業者不斷下各種功夫,製造新的型態,但是距離完美型態還很遠呢。如果不經常更換濾心,恐怕濾水器內會有細菌產生,雖然去除了氯,卻又導致細菌發生,真是本末倒置。
當然,去除有害物質是有效果,但是過度相信卻是不對的,應當再更積極地謀得好水。
其次是好水的條件,應當含有鈣、鎂、鈉、鉀等礦物質,一般而言,1公升水中要有100毫克左右。
例如蒸餾水等不含有害物質的乾淨水,卻不含有礦物質,所以不算是好水。
其次是水的硬度。各位也許聽不慣這個字眼,不過以鈣和鎂的合計來決定,1公升中含50毫克是最適當的。附帶一提,鎂含量太多的話,會感覺有苦味。
沒有氧溶於其中的水也不是好水。沸騰後冷卻的水由於氧全跑掉了,所以也不算是好水。1公升中含5毫克是最適當的量。
同時,有炭酸離子溶解於其中的水,喝起來有清涼、美味的感覺。所以泉水和地下水中的含量較多。可是也要1公升中含2~30毫克才是適當的量。此外還有鹼性,這可以說是成為好水的條件中最重要的一項。自來水通常顯示PH值為7的中性,但是仍應以PH值8~9的鹼性水較為美味。
下面將前面列舉的好水之條件整理如下:
1.不含有害物質(細菌、化學物質)
2.含適量的礦物質
3.硬度適中
4.含氧
5.含炭離子
6.為鹼性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好水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