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2016-2-2 16:38:56

原水濁度偏高 環署籲快清洗濾水器水塔

中廣新聞網
韋帕颱風來襲,帶來豐沛雨量,造成局部地區淹水,而且有些地區的原水濁度已經偏高,影響飲用水的品質,環保署除了加強各地飲用水水質的抽驗外,也呼籲民眾要特別留意飲用水的安全。(張德厚報導)
環保署表示,韋帕颱風襲台帶來豐沛的雨量,已經造成部分地區的原水濁度過高,各地環保局將加強抽驗飲用水的品質,也呼籲民眾要確實要把自來水煮沸後再喝。因為原水濁度升高,自來水公司處理時需使用較多藥劑量,所以加氯量也可能相對增加;民眾如擔心消毒水味道,可將自來水放置約半天時間,然後煮沸後掀蓋多煮3至5分鐘,就可減低消毒水味。另外,為了避免因原水濁度太高可能造成部分地區限水,環保署也呼籲民眾應儲水備用。
民眾如果是自行引山泉水、井水,除了要消毒或煮沸再飲用外,原水濁度高的地區,應該等到濁水情形消退,就趕快清洗水塔,濾水器等設備,以免淤泥雜質沉積,影響日後的水質。

發表於 2016-2-2 16:39:08

趕快檢查~~家裡的水塔是否很髒?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原水濁度偏高 環署籲快清洗濾水器水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