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80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便秘的人在起床後喝大量的冰水可促進腸子蠕動引起便意

[複製鏈接]

496

主題

496

帖子

149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1-29 14:33: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喝二~三杯的水
說不定會聽到不同的論調,那就是並不是只有每天不排便的人才叫便秘,也就是說,儘管每天都有排便也有便秘的可能。
一般來說,只要約二天一次順利地排便就不能稱做便秘。若排便的周期為三天到四天一次時,就可能認為是便秘了。
儘管每天排便,但每次排便量很少,排便後腸內仍留有殘餘糞便情況,這也是便秘的一種。
然而,每天是否有排便並不是決定便秘的重要關鍵。即使兩天一次的排便,腸內若沒有糞便殘留而完全排出就不算是便秘了。
長期被便秘困擾的人,勢必用瀉藥及灌腸來解除便秘。但是者反覆使用瀉藥,有可能使便秘更加惡化。
在此介紹一項誰也能輕易實行的簡單方法---早上一起來就喝一杯冰開水,如此便可解除便秘的困擾。
早上一起來是指在棉被中醒來至吃飯為止。也就是在胃中沒有任何東西的狀態下實行。
在寒冷的季節,即使是冷開水也可以;然而若在盛夏時,則喝在冷凍庫冰過前較好。無論如何,要有某種程度的冰冷刺激最好。
所謂「多多少少」的水量是大約二~三杯的水。飲用給予胃一定量刺激的水是重要的。
然而為何一早起來就多喝冰水可以解除便秘呢?
在胃中沒有任何東西時,一旦有東西進入,就會引起一種反射。這個稱做「胃.結腸反射」。為了更了解胃、結腸反射,就針對腸的構造及引起便意的組織做簡單的說明。
就如同所知,腸是連接胃及肛門之間的長管,大致分為十二指、小腸、結腸(大腸)、直腸等等。其中結腸位於小腸及直腸之間,分為上行結腸、橫行結腸、下行結腸及S狀結腸等部份。
腸中的糞便繼續往下運送的運動(蠕動)若能正常進行的話,糞便就從上行結腸到橫行結腸,從橫行結腸到下行結腸,再送到S狀結腸。所以,糞便會在下行結腸及S狀結腸中積存再送到直腸。
所以,當直腸有一定量的糞便進入時,就會壓迫直腸壁,直腸內所壓力就會升高。直腸內的壓力一旦升高,直腸壁中所謂「直腸內壓受容體」的感覺器官就會得到訊息並送到大腦中。收到訊息後的大腦就下達命令,引起了所謂的「便意」。
這一連串的運動和反射就是糞便到直腸後引起便意的結構。所謂便意,不過是因某種因素使腸的蠕動減弱而使糞便滯留,無法引起便意罷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9 08:10 , Processed in 0.04435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