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16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大研究:風災過後..

[複製鏈接]

3

主題

3

帖子

17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9-22 12:58: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視新聞2016/09/20
台大研究:風災過後,自來水致癌物增2倍強降雨沖刷,農藥有機化合物流入集水區提醒災後用水當心,水公司重申水質安全累積體內恐肝腎病變,可先過濾.買礦泉水
每當颱風過境,大雨總是不斷沖刷山區土石!現在有台大研究指出,這可能會導致水質變差,自來水中的致癌物也會增加。研究採樣去年蘇迪勒颱風後的自來水,發現致癌物濃度,最多增加2倍!推測是暴雨把農藥等有機物沖到集水區,自來水廠又加氯消毒,才讓致癌物增加,雖然沒超標,但專家建議,避免造成身體負擔,風災後,想喝水最好還是過濾了再喝比較好。
颱風肆虐,風雨過境一片狼籍。打開水龍頭,自來水還變成潺潺泥流,104年蘇迪勒颱風過境後,水質一度亮紅燈!台大教授追蹤研究發現,原來暴雨後,自來水不只黃!裡頭包含總三鹵甲烷等致癌物濃度,更激增四成到2倍!有機物全沖刷進集水區,自來水廠下猛藥,加倍加氯消毒,致癌物也就悄悄變多了!台大研究顯示,光是總三鹵甲烷指數,從風災前的每公升32.8微克,飆到64.9微克。而且就算煮沸5分鐘,水中的總三鹵甲烷,也只揮發了70%。台大研究登上國際期刊,但北水處也端出自己的數據反擊,風災後,他們監測總三鹵甲烷數值,最高也才不過每公升19.2微克,強調是檢驗方法不同,才會有落差。官方掛保證,但專家提醒,過量致癌物累積體內,恐怕造成肝腎病變,提醒民眾,風災後,水還是過濾了再喝,或是乾脆去買礦泉水比較安心。

http://www.ttv.com.tw/news/view/default.asp?i=10509200015200I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6 06:19 , Processed in 0.04739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