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15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電解水多喝有助健康

[複製鏈接]

496

主題

496

帖子

149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2-1 14:21: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家都知道多喝水對身體好;中山醫學大學應用化學系教授呂鋒洲結合日本學界與自己多年研究心得,撰寫成「電解水與健康」一書,呼籲現代人多喝電解水;因為研究證實電解水具有抗氧化、防衰老的功能,特別有益於整腸健胃,對人體健康好處多多。
何謂電解水?如何生成?又為何對人體有益?呂鋒洲指出,台灣目前一般飲水有「自來水、山泉水或溪水、地下水或井水,以及市售包裝水或加味水」等四種;而電解水則是以乾淨的水,即合乎自來水水質標準的水,經過電解水生成機製造而成的水,這種水名為有功能的水;常溫下可存放一到二天,密閉、黑暗、冷藏條件下,則可存放一個月;可生飲。
電解水的生成來自電解槽內裝置的兩極電流,在負極處吸引到鈣、鉀、鈉及氫等陽離子,進而形成帶負電位的鹼性離子水;正極則吸引到陰離子,形成酸性離子水。鹼性離子水除可飲用,用以洗臉,甚至有收縮毛細孔的效果;酸性離子水則具有殺菌效果,可以用來清潔居家環境。
呂鋒洲並說,電解水因帶有負電位,具有較強的還原性,可以消除體內的超氧自由基,所以具有抗氧化、防衰老的作用;日本半世紀前就開始研究電解水了,三十幾年前,日本政府厚生省曾肯定電解水生成機對人體健康的貢獻。但有研究指出,心衰病患於服用強心利尿劑(毛地黃劑)期間,不可飲用。
其次,一九九二年中國大陸也有學者證實電解水有降低三酸甘油脂、膽固醇等功效。一九九五年間,日本研究電解水的博士林秀光抵台宣揚電解水功用,他運用自行研發的「超微弱化學發光法檢查血液中的自由基含量」方法檢定,證實電解水可消除急性胰臟炎病人血液中高量的自由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9 04:41 , Processed in 0.03910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