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5901|回復: 0

水能夠使保持健康的腸內細菌叢正常地成長

[複製鏈接]

496

主題

496

帖子

149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492
發表於 2016-2-1 15:04: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家都知道消化吸收的重要器官是腸。在我們的腸內,存在著100種的腸內細菌,據說總數高達100兆個。
幾乎所有的腸內細菌都有助於食物的消化與營養的吸收等腸的作用。此外,小腸無法完全吸收而送出的食物殘渣等,亦可於大腸被吸收、份解。此外,生命活動不可或缺的有益物質,也可於腸內重新生產。
這些腸內細菌,大致可分為1.好菌、2.壞菌、3.觀望菌三種。
好菌能夠防止其他有害細菌的繁殖,刺激免疫,是具有保持身體健康作用的菌類,主要包括棲息於小腸的乳酸桿菌及居住在大腸的Bifidus菌。
壞菌則包括有害於身體的威爾休菌、綠膿菌等菌。
所謂的觀望菌,則是一種投機主義菌,會察顏觀色。當身體健康時,它會表現得極為溫順;但是當身體孱弱時,則像類桿菌等大腸菌,就立刻會採取有害身體的攻勢。
由於各種原因,使得有益的腸內細菌減少,有害細菌增加,一旦這個平衡崩潰,就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重大的影響。尤其是肉、雞蛋、牛奶等動物性蛋白質過度攝取,或攝取不利於健康的水時,壞菌就會開始活動,使腸內腐敗,發生致癌物質,或促進疾病與老化的產生。
更讓人感到困擾的是,好菌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大量減少。像吃媽媽母乳的嬰兒腸內,以好菌的Bifidus菌佔壓倒性的多數。到了成人時,則以壞菌佔多數。
俗語說(壞蛋逼走好人),在現代人的體內,壞菌不知不覺地增加,已經肆無忌憚地攻擊到我們的頭上了。
從飲食生活方面來看,尤其是最近,美國型的飲食生活,亦即高蛋白、高熱量食品充斥。以牛肉、雞肉、豬肉、牛奶、奶油、乳酪及使用大量油烹調的料理為主,而蔬菜、海藻、小魚等的攝取量逐年地減少。
穀類、蔬菜、海藻等,會孕育好菌,亦即乳酸菌;而肉、蛋、牛奶等動物性蛋白質,則會孕育壞菌,亦即腐敗菌。
原本,我們的身體(體細胞)即是由食物製造而成,因此,藉由每天到底吃哪些食物來決定一個人的健康度,這是可行的。
小腸吸收營養物,大腸將送下來的食物殘渣經由腸內細菌加以分解,形成殘渣與渣滓。如果攝取不良的食物,會造成壞菌,亦即腐敗菌旺盛地繁殖,腐敗狀況嚴重時,就會產生帶有惡臭的屁與糞便。這種惡臭是因為包含腐敗產物的氨氣、胺、硫化氫、糞臭素等成分,另外也含甲烷、氫等物質。
事實上,這些毒素(腐敗產物)會汙染血液,結果會導致癌症或慢性病的產生。
這種現象不僅是見於(食物的世界),在(水的世界)中也依然看得到。
也就是說,水分為(孕育生命的水)與(無法孕育生命的水),像檢查出含有氯、總三鹵甲烷的水,或是家庭洗劑與工廠所排出的水,是無法用來孕育生命的。此外,會阻礙我們的生理功能。使得腸內細菌無法正常運作的水。會讓我們罹患疾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19 09:10 , Processed in 0.03742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