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75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何測試「人體內的水」

[複製鏈接]

496

主題

496

帖子

149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1-29 14:32: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如果循環全身的津液出現異常,那麼人就會開始生病,對於自己排泄出體外的「水」也一定會出現影響。於是尿、大便、汗的顏色、味道、數量也會出現變化。
最重要的莫過於診斷出所患的疾病之前,就可以看到這些變化以及前兆。所以經由發現這些微小的變化,在尚未發病之前就予以治療。換言之,「上醫」的工作就是「治未病」。如果平時你就可以利用汗水和小便來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那麼你自己就變成名醫了。
現在先來談談檢視的方法。利用「觀察和直覺」來判別味以及顏色。光靠檢查以及機械是做不到的。如果你能夠充分活用自己的判斷力,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情報,你一定可以成為上醫。
那麼現在具體說明一些自我檢查的方法。對象是人體的「水」,包括唾液、痰、鼻水、鼻涕、汗、尿、大便、精液、月經以及水腫。每一項都必須針對下列幾點做調查,包括顏色、濃度、粘性、味道、形狀等等。
接著再綜合其和同時出現的症狀---是否有發燒、舌頭是否發白。再將這些症狀歸納起來,然後再看看是什麼樣的「病名」。
這是中醫所謂的「診斷」。中醫將乍看之下非常繁雜的症狀組合起來,再冠上團有的病名。對此大家可能會感到非常的驚訝!而且往往是超越一般所謂「常識」的做法。從這一點來看,就可以了解到組合這樣症狀,事實上是如何吻合人類的狀態。這也是中醫的特常---以觀感、直覺以及長期的經驗為基礎。由此可見,「中醫對於活生生人體很擅長」。
所以在症狀的程度輕微時,不要想馬上吃藥或是看醫生,應該好好的體檢自己的身體,一定可以找出症狀的名稱。這個名字是中國獨特的病名,大家也許不是非常的熟悉,但是只要找出名字,就可以找出原因以及治療的方式了。
在治療法方面,在這裡省去中國繁雜的知識。我們將重點擺在:排出體外的「水」是身體重要的「紅燈」。
另外一個診斷方法是使用中醫的方法,但是如果有說明的必要時,將配合西洋醫學的診斷、療法來為大家說明。
當然在這裡並不是要你放棄西洋醫學最尖端的檢查的數據。大家可以按照自己自覺症狀的程度來做血液檢查以及尿液檢查,可以達到如虎添翼的效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9 10:07 , Processed in 0.04457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