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77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老人家更應該多喝水

[複製鏈接]

496

主題

496

帖子

149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1-29 14:39: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老人家大多不喜歡喝水,他們的理由往往是(不渴何必喝)或(喝多上廁所很麻煩)之類的。尤其是老人家本身就容易頻尿,這種現象更讓他們覺得水還是少喝水為。
然而,這種看法是正確的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老人家不但不能少喝水,反而要多喝一些,因為老年人體內水分減少速度相當快,所以要比年輕人需要更多的水分。專家建議,老人家一天至少要喝二、三千西西的水;如果身體不太好,需要多喝水加強循環系統的運作,還要再多喝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對許多老人來說,上廁所是一件令人討厭的事,尤其是冬天,老人家往往因怕冷而不願意起床上廁所,為此水就喝得相當少。結果體內水分過少,血液濃稠度大增,反而容易引發腦部病變,甚至導致中風。其實,只要做好保暖工作,例如在枕頭旁放一件厚棉懊、在馬桶坐墊套上一層布套等,都可以讓人順利起身排尿又不至於使血壓急速上升。
另一個要注意之處是人一超過六十歲,腦袋就會逐漸變得有點糊塗,這不是指智能的退化,而是知覺上的遲鈍。曾經有一項實驗,兩個對照組在二十四小時內滴水末進,結果時間一到,年輕人那組馬上拿起水壺拚命牛飲,老年人那組卻只喝一口水就心滿意足了。比較兩組身體狀況,發現他們在飲水前一刻都處於嚴重的脫水現象,但只有年輕人的大腦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由此可見,老人的知覺麻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由於喉嚨不渴,自然就不想喝水,但體內的脫水狀態仍在持續進行著,等到血液變得濃稠,高血壓、腦中風、狹心症等疾病,就一個個來報到了。
在此要提醒老人家,排尿是新陳代謝活絡的證明,不應以多排尿為恥;唯有多補充水分,才能防範血管等疾病發生。就算老人家不覺得口渴,也最好能在用餐前、睡前及起床後,補充一杯水。如此養成固定習慣,身體就可以免受缺水之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9 07:08 , Processed in 0.04463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