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41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彰化部分鄉鎮水質太差 自來水變石灰水

[複製鏈接]

496

主題

496

帖子

149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1-29 14:46: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聯合新聞網 2007/03/17 06:50 記者:記者林宛諭/埔心報導
縣內很多鄉鎮自來水用戶長期抱怨水質很差,燒開水常出現白色石灰質沉澱物,令人看了就擔心;埔心鄉陳姓鄉民的電熱水器加熱棒,甚至因積了太多石灰質無法運作,他察看屋頂的蓄水塔清理一番,竟然清掃出1公斤多的石灰。
埔心鄉太平村陳姓村民說,他家去年搬到太平村,過年前發現熱水器不熱,請人來檢查,才發現加熱棒積了厚厚的白色石灰而燒壞,屋頂水塔裡也積存大量石灰。甚至洗衣機底層也積了一層白白的東西,老是覺得衣服洗不乾淨。
「這樣的水誰敢喝啊?」陳姓村民說,現在他家只好買水喝,但他仍擔心熱水器加熱棒若再積滿石灰,恐怕會爆炸或漏電,實在太危險了。
同一社區劉小姐說,他們搬到社區2年多了,因太平村及附近永靖鄉一帶水質差,他們每3周就要去加水站買4大桶80公升的水供全家喝,夏天更是每10天就要取水一次,實在很麻煩。
彰化市的李姓市民也指出,他家煮開水的水壺常積著白色結晶狀物質,甚至開水表面也浮著一層白沫。溪湖鎮的楊小姐說,水質最差時還有帶著生鏽的淡紅色,她只好常清洗家裡沖水馬桶。
自來水公司11區管理處操作課長林國清說,彰化縣的自來水,約有六分之一從苗栗縣鯉魚潭水庫輸送而來,其餘大部分是鑿深井抽取地下水再處理,永靖、溪湖、北斗等地的地下水水質硬度偏高,才會出現碳酸鈣石灰質沉澱物。
林國清說,社頭、二水、員林等地地下水石灰質含量就很少,水質也較好。他說,水公司今年將在永靖、全興淨水廠、北斗第二淨水廠、溪湖一、二廠進行水質改善工程,使用高級處理設備軟化水質、或調配鯉魚潭及彰化深井水混用來改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9 15:23 , Processed in 0.0579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