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88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重要的水被忽視

[複製鏈接]

496

主題

496

帖子

149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2-1 13:46: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水在藉著酵素進去氧化、還原等化學反應當中,擔任溶媒的角色。它能夠保持體液濃度的穩定,以及運送養分、排泄老舊的廢物。
事實上它具有各種功能。在體溫調節上也有這樣的任務。事實上,水從液體狀態轉換為氣體,需要很多能量。比熱較大,能蓄積許多熱,因此與氣溫相較,體溫的變化較小就是由於這個緣故。
對人類而言,水是極端重要的,希望各位能夠確實了解這一點。人體可以說是由水所構成的,生命活動也是以水為中心而展開的,水若發生缺乏現象,就會導致生命的終結。
但是對於這麼重要的水,眾人對它的認識卻非常低,關心也很淡薄,實在令人感到驚訝。所謂的健康風潮使得人們對於健康的關心度大為提高,但是對於健康根源的水反而忽視,這是目前普遍的現狀。
也是由於我國的水豐富,不必辛辛苦苦地謀得,所以眾人才較不重視它。有人認為水是毫無價值、無用的東西,對水非常忽視。
但是,由於同樣受輕規的空氣,受到工廠和車子排放的廢氣污染,使得水也顯著地受到污染。對人類而言是最重要的,無可替換的東西,卻受到眾人忽視。空氣的(品質)受到大量的污染,而水的(品質)也同樣受到大量的污染。
到了最近,人們開始注意其重要了。但是與它的重要性相比,人類的重視程度依然不夠,顯得過於樂觀。但是就世界觀來說,必須毫不誇張地說,現在已經瀕臨了破滅的狀況。可是人們卻依然掉以輕心。對自己的切身問題不能抱持著危機感,這實在令人難以想像的事。
有一句話說:自己勒緊自己的脖子。目前水的情形,就正如這句話的表現一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9 15:48 , Processed in 0.04217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