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00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學的發展與其令人憂心的現實

[複製鏈接]

496

主題

496

帖子

149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2-1 14:20: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類文明的發展,伴隨著科學的進步;尤其在這十年間,各項進步的發明達到令人驚訝的程度,為我們帶來日常生活的合理化、簡便化。我們因科學的發達而蒙受其惠,並享受高度開化後的文明生活。一方面我們雖努力追求生活的合理化,卻也同時造成了環境的污染和公害,使我們的健康或生命遭受到嚴重的威脅,相信這也是不容否認的事實。
而各項工業的發達,亞硫酸廢氣、碳酸廢氣、一氧化碳素等,不僅帶來空氣中污染,產生酸雨;且對土壤、水質的污染,森林、農作物,甚至人類本身所製造的嚴重污染,亦漸漸浮現出來。其實不僅工業的發展,因一般巿民物質文明的極度繁榮,在向來的水力發電方面,除追求能量的供給外,更發展出核能發電。因此,電力設施的增加卻造成多數的放射能外漏,且各種死亡事件、畸形、白血病等癌症的發生率亦大為增加。
此外,為了稻作收穫量,那些用來防止植物、農作物病蟲害的殺蟲劑,不但無法完全消滅害蟲,又導致將使用更強力的殺蟲劑,在此惡性循環下,具有毐性的殺蟲劑便經由飲用水、農作物而侵入我們體內。
為了簡省人力而開發的農藥(除草劑、巴拉松)等,與放射能和抗癌劑均有同樣傷害人類與動植物細胞核內遺傳因子DNA的效果,而帶來白血病等癌症及畸形的產生。
同樣為了生活的方便性而開發的加工食品、合成洗衣劑等和活性氧同樣會在人體中產生有害的過氧化脂質,而助長了癌症、成人病的增加。再者,長期開發並使用強力有效的化學藥品,也容易導致藥害及醫原病的發生。
另外為了要使豆腐、牛奶等食品不易腐敗,並延長使用期限,而在食品中添加殺菌劑,以抑制細胞的新陳代謝,並阻止細菌與黴的發育;在這同時,當然也帶來了對我們人類細胞各種有害的影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9 05:02 , Processed in 0.06536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