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08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可消滅活性氧(自由基)之活動力

[複製鏈接]

496

主題

496

帖子

149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2-1 14:23: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活性氧(自由基)跟水一樣,都是生物賴以為生的物質。人體內利用氧來促進新陳代謝,之後產生一種叫做「活性氧」(自由基)的廢物。活性氧(自由基)比大氣中的氧更活性化,活性氧(自由基)與各種物質都會發生強烈的反應,有點像H2O2消毒用雙氧水,在正常生理作用中,活性氧(自由基)依它的目的,適當的控制發生的場所、量、時間‥‥等,如果控制失調,產生場所錯誤、或量過多時,就會傷害到身體的機能了(當然生命體本身也有多重的防禦機構,因此即使控制失調時,也不會馬上傷害到人體,但活性氧(自由基)如果戰勝防禦機構時,人就會生病)。
譬如廣為人知的動脈硬化,主要就是活性氧(自由基)將細胞膜破壞,然後與細胞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結合成為過酸化脂質,附著在血管上所造成的;而令人害怕的致癌原因之一,也是活性氧(自由基)刺激、損傷了正常細胞中的DNA所致。其它還有很多疾病如心肌梗塞、腦栓塞、胃潰瘍、肝硬化、糖尿病、關節風濕、氣喘‥‥等都受活性氧(自由基)影響。
生命體之防禦機構中,以SOD(酵素的略稱)最為重要,美國研究報告指出,SOD愈活潑的動物壽命就愈長,由此可看出SOD在對抗活性氧(自由基)所占的重要地位了。除了本身的防禦機構外,也可藉由維生素C、維生素E及維生素A等前軀體的吸取,增加防禦機構之力量,因此在現今的健康趨勢中,人們也愈來愈注重補充各種維生素來增加抗體。
日本生命之水研究所松下先生就指出,一種好的水,其防禦能力更優於被動的人體防禦機構或維生素,它能藉傳送電于給活性氧(自由基)中的同時,主動的消滅活性氧(自由基)的活動力。松下先生認為普通的水經電解水生成器分解出來的鹼離子水及酸離子水就是好的水,其中含有礦物質的鹼離子水,其水分子集團(Ciuster)很小。所以具有很高的浸透力(一般自來水的水分子集團Cluster大概為13個分子,而鹼性電解水的水分子集團為6個分子),可以有效的消滅活性氧(自由基)。


檢舉此文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9 07:21 , Processed in 0.04580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