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10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什麼時候喝多少水較好呢?

[複製鏈接]

496

主題

496

帖子

149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2-1 14:24: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各位都已經知道,飲用水對健康有極大的影響。為了創造生活的節律與改善體質,請實行飲水健康法。
問題在於要喝多少量?該以何種方法來飲用較好。
昔人的飲水健康法,可能因人而異,各有不同的飲用方法。例如西式健康法認為(每隔30分鐘喝一口水較好),而島日式健康法,則主張(早上空腹時飲用七杯水)。
最近,川佃愛義先生提倡(一日喝三杯水,分為三次來飲用,每次時間為三分鐘)。
所以,水的飲用法不能夠一概而論,必須要考慮到氣候、年齡、性別、生活條件、食鹽攝取量等的飲食習慣,以及其他的問題。
在濕度較高的我國,一日喝七杯水,可能會對腎臟造成負擔吧!
原則上,早上起來時先飲用一杯好水,然後於午餐和晚餐之間再喝一杯,到晚上7點左右再喝一杯,才是(飲水健康法)的基本。
但是,如果像決定服藥的時間與分量那般地勉強飲水,會產生負面效果。在感覺口渴時,可適當飲用,直到解渴為止。
當然,如果是健康人,則為了排除體內的老舊廢物、通便、促進消化吸收與血腋循環良好,最好要多喝水。
飲法可配合當時個人的喜好來進行。總之,希望各位能夠積極地飲用好水。這樣就可以培養出適合於自己的喝水型態了。
一般人會於沐浴後攝取水分,不過,最好改在沐浴之前飲用2杯冷水,大口大口地喝下。再泡40分鐘以上的溫水澡。
這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使毛細孔充分張開,促進排汗作用順暢,藉此能夠完全去除肌膚的污垢。
然而,對於心臟病與腎臟患者而言,過重的水分並不適宜。
例如喝水後會出現浮腫現象的話,即是腎臟功能不正常的危險信號,需就醫接受診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9 08:03 , Processed in 0.04817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