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04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活性氧是「雙刃劍」

[複製鏈接]

496

主題

496

帖子

149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2-1 14:28: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自從知道「貝切特病」的原兇是活性氧以後,最近,活性氧也蔚為話題。甚至成立假設,認為癌症、肝臟、心臟疾病等成人病,主嫌犯就是活性氧,而且借助他臨床資料加以證明。有人甚至表示,愛滋病與活性氧也有某種關聯。

人類為了生存,氧是不可或缺的。一次呼吸平均會有2%的氧蓄積在體內。空氣中的氧較為穩定,而進入體內的氧,在代謝過程中,會形成不穩定狀態。氧為負電子,一旦不穩定時,就會找尋正陽子,想要附著在身邊的其他物質上。希望得到正電子的氧,具有極強大的氧化力,這就是所謂的「活性氧」。

擁有不對電子(不具陽子的電子)的氧,會附著於所有的物質上,使其氧化。而擁有這個不對電子的物質,稱為「游離基」,會從體內細胞奪走電子,是危險的存在(就好像為了追求異性而經常都是心浮氣躁的不良少年一樣)。

物理學家認為:「疾病與治療就是電子的取捨。」換言之,電子被奪走的狀態,就是疾病的狀態。而成為不對電子的物質,如果給予其電子,就能變得穩定,亦即還原狀態。極端地說,生物體在氧化狀態(物質腐爛狀態、鐵生銹狀態)時會罹患疾病,而只要使生物體還原,就能夠治好疾病,得到健康(還原---就好像給予不良少年一個能夠安心的環境一樣)。

因此,活性氧進入體內成為游離基,(不對電子),搖身一變散布氧毒的恐怖份子。另一方面,也具有擊退體內的其他「妖怪」的作用,實在是不可思議的存在。

從「胸腺」所發射的嗜中性白細胞或巨噬細胞等抗體,就是這個活性氧。

活性氧強大的殺菌力,能夠擊退侵入的細菌或病毒、有害化學物質等,也有助於細胞的增殖。

對人體而言,活性氧即是所謂的「雙刃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9 03:35 , Processed in 0.05037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