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33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水塔未清洗 飯店民宿水質待加強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2-2 16:27:4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環保署針對全台蓄水池及水塔的水質進行檢測,結果發現因為沒有定期清洗維護,以及混用地下水等原因,有近百分之七的飯店、民宿都不合格,大腸桿菌數超過標準。(張德厚 報導)
環保署抽驗了全台飯店民宿、醫療院所、百貨公司、交通據點、觀光景點等1200多座蓄水池、水塔的水質,抽驗結果發現,以「飯店民宿」的不合格率6.8%最高,大腸桿菌菌落群超過飲用水標準,其次為「醫療院所」的5.7%、「觀光景點」的5.6%。如果以縣市區分,則以連江縣的不合格率最高,不合格率達40%,其次是台中縣26.3%、澎湖縣7.6%、高雄市5.6%。
環保署毒管處吳文娟簡任技正表示,以水質狀況最差的飯店、民宿來說,絕大多數不合格者,多是地處偏遠、不在市區的民宿,由於常常混用地下水、山泉水,加上沒有每半年清洗水塔,因此大腸桿菌群甚至有高達二百的離譜情況。 吳文娟:「它主要是因為水池、水塔沒有定期去清洗,或者是因為一些地下蓄水池長年沒有維修,因為生鏽等原因等致污染」
環保署表示,針對不合格的飯店民宿,已經要求立即清洗水池、水塔後接受複驗,目前都已符合規定;環保署也呼籲民眾一定要做好定期維護的工作。 吳文娟:「最重要的是必須定期清洗尤其是颱風或下大雨之後,要觀察水池、水塔有沒有污濁物。」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7lri.html
回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6 01:29 , Processed in 0.046942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