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407|回復: 0

民眾宜淨水 煮沸20分再喝

[複製鏈接]
匿名  發表於 2016-2-2 16:36:04 |閱讀模式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7/10/08 09:04 記者:【劉尚昀/高縣報導】
每當颱風過境後,大高雄地區自來水水質多會變差,民眾喝下不乾淨的水,可能造成腸胃疾病或胃脹氣,除飲用礦泉水或在颱風前先貯存乾淨水外,長庚醫院醫療專家表示,可透過簡單方法,在家自製乾淨飲水,讓家人飲水更安全衛生。
醫療專家表示,淨水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將洗淨、煮沸、陰乾後的竹片或竹碳放入容器,每公升放1到2片,其天然礦物質可除氯,使水成弱鹼性。專家建議民眾淨水後,煮沸約20分鐘再飲用,由於颱風過後水質易混濁,絕對不要飲用生水,一定要煮沸殺菌才能食用。煮水前,尤其是豪雨過後,水盛裝後盡量先沈澱約一天,飲用水煮沸後,再掀蓋多煮個3到5分鐘,可降低消毒水和消毒的副產物總三鹵甲烷,並盛舀較上層的水煮沸飲用確保飲水安全。
如果經過以上程序,民眾仍覺得水中有異味,還可以於水煮滾後加入適量小蘇打粉,每3公升自來水加入約5克的小蘇打粉,可以減輕水中的消毒水味道。
大高雄地區過去曾發生颱風過後水質混濁的情形,長久以來,民眾也擔心高雄水質問題。大高雄民眾普遍對於家中飲用水沒有信心,大部份都會購買淨水器過濾飲用水確保安全。
長庚醫院醫療專家建議,家中有濾水器的民眾,每3個月到半年,就要更換濾心耗材,避免使用過久影響濾消毒功能。
回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19 09:42 , Processed in 0.05678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