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634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水遭致污染的原因

[複製鏈接]

5

主題

5

帖子

31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3-2 08:24: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有一個謎語是「什麼東西越洗越髒?」,其答案是「水」。水凊洗、淨化骯髒不潔的物質後逐漸變成廢棄的污水。根據物質不滅定律,在大氣層籠罩之下,地球上的水分不會增多,也不會減少。地球上的生物所賴以維生的水,永遠可以不斷地循環再利用。五百年至至五千年前甚至五千萬年前所使用過的水,也正是我們目前正在使用的水,其純淨度不如遠古期的水。
自許聰明的人類,如可遵循天然淨化的自然過程,而不加重水質污染源的話,我們還可繼續享有潔淨的水。但根據專家統計的結果,地球上的水,海洋占97%,兩極冰帽約占2.27%,而河川、湖泊和地下水共占0.73%,而現今人們所飲用的水源絕不部分僅取自河川、湖泊和地下水,並且在這類水資源能為人類經常取得的地方又非常少,因此人類必須重復使用相同的水之頻率極高,水污染的情況只會趨向逐漸嚴重。
目前,台灣水質污染多半來自用水上游各類工廠所排放出含有化學毒素的工業廢水,及家庭用水所排放出大量的清潔劑,例如,十二烷基硫酸鈉、有機腐蝕物。此外,農業和畜牧業所排放出來的污水、因燃燒塑膠、電纜、輪胎、橡膠以及家庭髮劑、殺蟲劑所引發空氣塵埃污染形成酸雨,造成水源二度污染。可怕的是,這種受到嚴重污染的水,就是我們賴以維生之地下水或自來水的源碩。
其他如加油站的汽油揮發物,以及車輛排放的廢氣,含有不完全燃燒的多環芳香烴、甲醛、笨、丁二烯和四乙基鉛,醫療廢棄物聚氯乙烯(PVC) 經燃燒後所產生的戴奧辛等,這些物質揮發至空氣中,不但造成空氣污染,更會隨著雨水降至地面,造成河川和地下水源的污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0 18:51 , Processed in 0.07740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