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05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腎臟病問題大 從少鹽多喝水做起

[複製鏈接]

1

主題

1

帖子

5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3-17 08:55: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醒報 – 2016年3月13日 下午5:52
【台灣醒報記者許瑋哲台北報導】預防腎臟病,從少鹽、多喝水、減肥及預防糖尿病開始!國民健康署副署長陳潤秋13日表示,去年一共有七萬三千人在洗腎,不但造成健保龐大的支出,病患與家屬也非常痛苦。雙和醫院腎臟科醫師林裕峯指出,洗腎病患中有五成是糖尿病患者,控制糖尿病、高血壓是預防腎臟病的方法之一,飲食上也勿過鹹。
台灣腎臟醫學會13日舉辦「愛腎護腎園遊會」,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出席時表示,台灣每8人就有一人罹患腎臟病,偏偏腎臟又是很沉默的器官,等你發現有狀況時,事情就已大條了。她強調,台灣一年花費在洗腎的費用高達340億元左右,非常高。
「血壓變高、夜間頻尿、排尿困難及疼痛,是腎臟病初期的症狀。」國健署表示,臉部出現浮腫、手腳水腫或者是尿液帶血、小便起泡者,都要注意自己的腎臟,因為當腎臟的功能下降到10%以下,有害的廢物會大量堆積,就可能因高血壓導致頭痛及眼花;且可能因無法製造足夠的紅血球生成素導致貧血等。
誰是腎臟病的高危險族群?台灣腎臟醫學會指出,長期服用藥物者、抽菸者、老年人、腎臟病家族史、高血壓及糖尿病者都要定期到腎臟科追蹤。
至於如何保護腎臟?台灣腎臟醫學會則表示,不抽菸、不用偏方草藥、不用非處方藥物、不憋尿、控制血壓、血糖、避免過度疲勞及感冒,都是照顧腎臟的方法。國健署強調,適量的喝水、避免吃太鹹的食物,不亂服用止痛劑、抗生素等成藥,高危險群也應定期做抽血及尿液的檢查,早期治療可減緩腎臟病的惡化。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8%85 ... 5%B7-095209325.html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19 14:04 , Processed in 0.08650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