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產業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71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水是副作用最少的藥

[複製鏈接]

496

主題

496

帖子

149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1-29 14:27: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自古以來,世界各地都使用「水」來預防和治療疾病。在歐州國家,廣泛使用了喝水治療疾病的「水療法」。卡爾斯巴德、巴登巴登、薇姿、諾海姆,以及靈泉露德,都是著名的、具有悠久歷史的水。
只要觀察野生動物,就可以發現人類以前也曾經和他們一樣,用水維持健康。他們藉由喝水、沐浴,從水中獲得各種健康功效。對野生動物和鳥類來說,水是唯一的治療藥。
人類靠自行發明的抗生素和疫苗,飛躍性地延長了自己的壽命。但這些新發明和發明至今不到一百年,就已經出現了界限;相反地,還出現藥品公害和醫療過剩的問題,藥物的副作用開始令我們煩惱不已。正因為在現代,我們更需要用水來維持健康,積極地考慮進行「水治療」。
在此,將從醫學的角度討論水對人體的功效。
1.        解毐劑:宿醉時,感覺水特別好喝,是因為水可以稀釋酒精分解出來的乙醛。
2.        稀釋劑:這和解毐劑相同,水可以稀釋毒物,發揮稀釋劑的效果。即使誤吃過量的安眠藥的人,也可以喝水加以稀釋。胃酸過多時,喝水比吃含有小蘇打的健胃散更有效。
3.        催吐劑:當吃下不好的東西導致不適時,可以喝大量的水來催吐,這是最自然的方法。
4.        鎮靜劑:當受到極大的打擊,導致極度激動時,通常會先喝一杯水。這是因為喝水可以有平靜心情的效果。慢慢地、平靜地喝水,可以使集中在大腦的血液進入腸胃,使精神處於平靜狀態。
5.        興奮劑:相反地,水也可以成為興奮劑。當睡得昏昏沉沉時,只要喝一杯冰水,渾身就會清醒過來。冰水可以刺激消化器官,使心情產生輕度的興奮。
6.        利尿劑:喝水後,過一段時間就會產生尿意。排尿時也可以同時排泄代謝廢物,因此是促進身體組織健全的最佳利尿劑。
7.        瀉藥:水分不足是導致便秘的原因之一。喝水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刺激排便。由此看來,水是很理想的瀉藥。
8.        發汗劑:炎炎夏日,流汗可以調節體溫。水可以當作發汗劑,在調節體溫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9.        解熱劑:水不僅可以藉由排汗發揮解熱作用,更可以促進物質代謝,緩和體內發燒的原因發揮解熱效果。
10.        催眠劑:當因為空腹而難以入睡時,可以在睡前30分鐘時喝一杯水,就可以在腦部的血液分散到腹部,放鬆緊張,讓人安心入眠。
11.        促進新陳代謝:水可以對人體發揮各種重要的功效。喝水可以活化消化器官,促進新陳代謝,有益全身健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products Inc.

GMT+8, 2024-4-29 13:34 , Processed in 0.06402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