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四 3月 28, 2024 11:33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12月 29, 2015 11:23 am 
台灣新生報 作者: 【記者簡麗春/基隆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11月14日 上午12:00.
基隆市井水、山泉水,絕大部分民眾以洗滌為主要用途,惟缺水之際,可能以井水、山泉水作為飲用水源;為確保民眾飲用「非自來水」安全,基隆環境保護局十月份進行飲用水井及山泉水採樣送驗,採集五十一處樣檢驗結果,樣品水質全數不合格。未經處理的水質毫無保障及安全可言,環保局呼籲民眾避免直接飲用「非自來水」。

環保局此次採樣,山泉水九件、井水四十二件,檢驗項目為pH值、濁度、色度、硝酸鹽氮、亞硝酸鹽氮、大腸桿菌群等六項,所有採樣水的大腸桿菌群全數未符標準。

環保局自九十三年起針對本市山泉水、井水進行抽驗,多年來不符「飲用水水質標準」的比率始終居高不下,據統計,歷年平均合格率不到百分之五;主因為大腸桿菌群超出標準。

未符合標準的原因,代表水源可能被動物排泄物、植物黴菌污染所致,水中出現大腸桿菌群時,也表示,可能會有其他致病菌同時出現,一旦人體過度飲用,可能會引發腹部不舒服,嘔吐、噁心等症狀。

環保局水質及土壤防治科根據本年度抽驗結果,也發現有二處的「亞硝酸鹽氮」未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代表水源可能受到生活污水、化糞池或肥料等含氮物質污染,此污染物質不僅無法經由煮沸方式去除,長期飲用更會影響健康,建議民眾應避免以井水作為飲用水源。

另在此次檢測的水樣中,濁度及色度的不合格率分別為一成一八及五‧九成左右。水質濁度太高除影響到消毒效率,也可能在顆粒中藏匿微生物而影響人體健康;色度太高則可能會產生適飲性問題。

環保局建議民眾,切勿任意抽取地下水飲用,或將地下水勿與自來水混用。飲水設備應距離化糞池十五公尺以上,以落實用水安全管理機制。另外,為了避免發生自來水二次污染問題,蓄水池應每半年定期清洗消毒,以確保飲用水安全。

此外,環保局針對公用的山泉水、井水處,將設立警示牌防止民眾誤飲,由於本市自來水普及率,迄今年十月底止已逾九成九,環保局再次呼籲民眾,應以自來水作為飲用水以確保安全。

https://tw.news.yahoo.com/%E4%BA%95%E6% ... 00458.html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