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3:17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12月 29, 2015 11:18 am 
中時電子報作者葉書宏、張潼╱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9月30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葉書宏、張潼╱綜合報導】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自民國95年起開始實施為期20年的「管網改善及管理計畫」,汰換雙北總長3500公里的老舊管線;但永和區秀朗路一段自來水公有管線更新時,卻礙於台電及中華電信管線以水泥固定而無法更換,住戶抱怨,「就算源頭乾淨,管線鏽蝕,水還能喝嗎?」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總工程司陳明州表示,「管網改善及管理計畫」係針對雙北各街廓漏水嚴重程度後,從「弱區」開始更換老舊塑膠管材為不鏽鋼材質。當年評估老舊或材質不佳的給水管約3500公里,現在計畫進行到第9年,尚有2200公里待更新。
自來水事業處日前在永和區秀朗路一段進行管線更新,施工前先在沿線6處探測,發現自來水管線上有台電及中華電信管線,2家公司的管線還用水泥固定,導致使用超過30年的自來水管線無法更新。附近住戶對此憂心忡忡,轉向議員求助。
永和區秀朗路一段有尚林苑、漢皇極品等主要社區,千餘戶、近萬名住戶使用的水都是由超過30年的主管分接而來。尚林苑社區周姓副主委說,「日前自行更換社區內使用20年的自來水管線止水閥,止水閥內積滿水鏽,仔細一看,水管宛如長瘤一般。」
周姓副主委說,止水閥設置於公有管線與社區管線之間,所有的自來水都會流經此處,如果使用20年的止水閥內都積滿水鏽,住戶可合理懷疑,超過30年的公有管線內恐怕更恐怖!
陳姓住戶說,就算自來水源頭是翡翠水庫,但自來水經過的管線鏽蝕,這樣的水還能喝嗎?
陳明州說,部分管線雖老舊,但未必會影響水質,管線材質與保養方式很重要。有鑒於管線無法一次全部汰換,有時還需與台電、中華電信等其他單位會勘後決定該怎麼執行,因此當年訂出20年計畫,每年約投入10億元,將原塑膠管全面換成不鏽鋼管。
永和區公所表示,昨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已要求台電及中華電信在10月底交出改進計畫,收到改進計畫後,會邀請所有單位一起開會討論,決議後統一施工,避免路面多次開挖。

https://tw.news.yahoo.com/%E8%87%AA%E4% ... 44605.html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