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四 3月 28, 2024 10:12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12月 29, 2015 11:20 am 
記者簡怡欣/台北報導
家庭飲水到底有多髒?別以為清涼透明的水源就是乾淨!環保署今(25)日針對水質調查召開記者會指出,近年來包裝水使用自來水比例高達4成,山泉水超過5成細菌性指標偏高,另又有7成以上家庭污染用水是因疏於清理水塔,導致水塔壁面垢狀生物膜污染原本乾淨的自來水。
環保署今日依往年山泉水、自來水、包裝水調查統計分析,不少民眾覺得瓶裝水或加水站的水比自來水更健康、安全,但國內卻有43%的包盛裝水水源是自來水;以成人一天至少需補充2公升水份計算,喝包盛裝水一天可能得多花6、70元,每月得多花上兩千多元,實在不需要迷戀包裝水,自家的自來水就很可靠。
雖自來水多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但環保署也表示,自來水進入用戶水池水塔貯放後,若用戶從不洗水塔,導致水塔壁面產生垢狀生物膜,耗盡水中餘氯,便會污染原本乾淨的自來水;依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統計,歷年來水質污染案件,超過70%的污染是因用戶疏於清潔水池水塔。
此外,對於民眾認為「熱水瓶天天煮沸開水會殺菌,而淨水器淨水功能很強,需要清洗及保養嗎?」,環保署強調,自來水流經水管等仍有機會與細菌接觸,飲用水停留於設備過久則可能孳生細菌,且淨水器的濾心接觸面積大也易孳生細菌,沒有適當清洗或更換維護,也可能演變成污染源。
環保署認為,現代人很注意飲食養生,連喝水也下了不少功夫,但往往拐了大彎、花了冤枉錢,卻沒喝到好水,其中山泉水也不一定適合飲用,即使水質清澈仍可能含有看不見的物質,據地方環保機關100至102年間檢測結果,大腸桿菌群及總菌落數不合格率分別高達62%及59%,顯示隱含健康風險。
環保署建議,民眾應至少半年清洗水塔一次並檢修各項設備,定期維護開飲機及淨水器,並且不喝來路不明的山泉水、自備環保杯裝飲用水,實在用不著捨近求遠去使用其他水。

https://tw.news.yahoo.com/%E6%B8%85%E6% ... 01764.html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