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四 3月 28, 2024 8:08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12月 29, 2015 11:21 am 
《怎麼喝水才健康》家自來水先過濾再煮沸
台灣新生報 作者: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10月28日 上午12:00.
....很多人以為家中裝了活性碳濾水機就萬無一失。台大公共衛生學院環境暨職業衛生研究中心主任、專研水質安全學者王根樹提醒,活性碳濾水器除了過濾水中沉積物,的確還可過濾一些環境荷爾蒙、水中防蚊液汙染物質,不過活性碳蕊心一定要定期更換、保養,否則水質就會變更糟。
王根樹教授解釋,所有自來水都必須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因此剛出自來水廠的水理論上可直接飲用,不需要特別過濾。不過配水系統中有的管線很老舊,水管沉積物就可能進入自來水,雖然不致影響健康,但民眾如果覺得自來水看起來有點髒,或感覺不太安心,可以考慮裝個簡單過濾設備,過濾水中沉積物,多一層保障。
過去分析顯示,自來水當中有極低濃度的環境荷爾蒙壬基酚、防蚊液等汙染成份,一般濾水器無法過濾這些成份,而活性碳多少就有點幫助。王根樹教授分析,使用活性碳濾水器一定要定期換蕊心、保養,當活性碳吸附髒汙達飽和狀態,乾淨的水會再把髒汙沖到水中,這樣水質反而變得更髒,且活性碳可能長出一些微生物,增加汙染風險。
即使使用濾水器、淨水器,自來水還是要煮沸再喝,比較安全,王根樹教授表示,自來水通常帶有餘氯,當自來水在水塔待一段時間,餘氯就會消失,此時就容易孳生各種細菌、微生物,活性碳或一般濾水器無法過濾微生物,自來水必須要煮沸,才能減少微生物汙染機率。而市面上有些濾水器、淨水器有紫外線消毒功能,這類濾水器、淨水器真的可以消除一些微生物,但紫外線燈管要定期更新、保養,以避免殺菌效果大打折扣。
王根樹教授強調,目前濾水器、淨水器與蕊心的價格落差極大,民眾安裝濾水器、淨水器前一定要充份了解自己的需求、動機,並非越貴越好,民眾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購適合的過濾設備,不要只根據廣告、廠商話術就盲目購買,這樣不但浪費錢,也不見得真能符合需求。


https://tw.news.yahoo.com/%E6%80%8E%E9% ... 00333.html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