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二 4月 16, 2024 1:44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日 5月 09, 2010 10:10 am 
骨頭湯?民代質疑火葬屍屑飄進長興進水廠
【中廣新聞網 】

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被市議員點名燒屍體後的「白色塵屑」滿天飛,甚至可能影響附近的長興淨水廠水質。不過第二殯儀館澄清,白色灰塵應該是民眾所燒的紙錢灰燼,並非屍體塵屑。不過二殯也坦承目前館內有五座老舊的柴油火葬爐,並沒有裝上防治污染設備,未來將爭取預算,汰換這五座火葬爐。(陳弘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浩表示,上週他連趕三場公祭,一個小時內就發現有不少白色塵屑掉在他的身上,他質疑這些塵屑是火葬屍體後的屍體塵屑。由於附近還有長興淨水廠,因此他懷疑民眾所喝的水,會不會變成「骨頭湯」?

對此,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表示,這些白色塵屑應該是民眾焚燒紙錢後的灰燼。對於塵屑污染,二殯坦承館內的十五座火葬爐中,仍有五座老舊的柴油爐並沒有裝上防治污染設備。由於之前屍體太多,因此才會再度啟用這五座已經暫停使用的火葬爐。

對此,社會局(新聞、網站)長薛承泰表示,將限制二殯繼續使用這五座火葬爐。二殯也表示,長期會爭取預算,汰換老舊設備。至於水源污染問題,長興進水廠表示塵屑應該不至於影響水源。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文章發表於 : 週四 6月 03, 2010 4:07 am 
【TVBS新聞 】
台北市議員爆料,第二殯儀館週邊空氣都漂浮著骨灰,讓市民都不敢喝水了。TVBS實地走訪,發現附近不只有淨水廠,更有一堆學校,居民聽到焚化爐違規使用骨灰滿天飛,個個起雞皮疙瘩。

TVBS記者蕭子新:「這是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的火化場,您可以看到,煙囪冒出陣陣濃煙,如果這飛塵飄進了您喝的水裡,您安心嗎?」

北市第二殯儀館附近居民:「恐怕也會啦,當然,風會吹過來。」

瞧!濃濃的氣味,讓來做法事的禮儀師,都得用長長的袈裟掩住口鼻,而風吹啊吹,飛塵就這麼飄啊飄。

環顧第二殯儀館週邊,除了有台大、台科大等四所學校,一牆之隔就是攸關大台北地區居民用水的「長興淨水場」。台北市自來水處生產科科長陳曼莉:「我們姑且不論會不會飄過來,但在我們處理的過程中,水質是沒有問題的。」

記者:「會不會希望第二殯儀館汰換燒柴油的火化爐?」陳曼莉:「如果能夠改到最好,我們是最希望。」

連水廠都說話了,第二殯儀館又如何回應?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秘書李慶錦:「目前的設備,我們認為還有改善的空間。」

自來水處對水質打包票,第二殯儀館也承諾會改善焚化設備,照這些官員的說法,大台北居民要喝水,要克服的可能是不會毛毛的心理障礙。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