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四 3月 28, 2024 8:40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1月 26, 2010 9:40 am 
台灣立報 更新日期:2010/01/26 00:07 胡慕情
【記者胡慕情台北報導】烏山頭水庫居然出現有害事業廢棄物成份!台南環保聯盟披露,為關心永揚垃圾掩埋場是否將污染烏山頭水庫一案,在烏山頭水庫水源區及近水源區1公里範圍,打造12口深度分別為20公尺及30公尺的地下水監測井,在環保署與農委會農試所檢測分析後發現,其中4口地下水監測井測到有害物質。
台灣環保聯盟前會長陳椒華說明,環團沿北勢坑斷層,於烏山頭水庫水源區設置4口監測井,水源區北方5百公尺範圍內設置8口監測井,在烏山頭水庫水源區4口監測井中,有3口監測井測到環保署列管的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氯甲烷」,也測到毒性有機揮發物甲苯。
除「氯甲烷」外,還測到砷,且超過第一類地下水污染監測基準2倍;而位於烏山頭水庫水源區北方5百公尺範圍內設置的8口監測也測到毒性有機揮發物甲苯;而在這8口監測井附近另有10口監測井,其中3口有環保署列管的第二類毒性化學物質「氯乙烯」及毒性有機揮發物甲苯及氯仿。
東海大學化學系退休教授林碧堯教授指出,烏山頭水庫水源區及鄰近區域地下水檢測出的氯彷、甲苯、二甲苯及三甲基苯等有害或有毒物質屬於製程有害事業廢棄物及有毒化學物質,對人或動物具致癌性。
第二類毒性化學物質可能導致腫瘤、生育能力受損、畸胎、遺傳因子突變或其他慢性疾病作用,環團研判有毒物質已沿北勢坑斷層南流至烏山頭水庫水源區。
雖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大台南地區都喝烏山頭水庫的「地表水」,對地下水污染不必擔心。不過,環團質疑,下雨後地下水會上升,難道不會和地表水混合?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李建畿表示,環團自95年起已發現永揚場址監測井地下水污染,但因永揚掩埋場在環評時偽造地下20公尺無地下水,當時未做設置前地下水監測檢測。但目前烏山頭水庫水源區污染處半徑5百公尺範圍內,近十年來只有永揚開發單位大規模運入整地物質,加上永揚場址也測出有毒有害廢棄物,懷疑永揚公司已偷埋事業廢棄物。
根據農委會進行的烏山頭水庫水源區檢驗報告顯示,因水含高濃度氨氮、導電度,甚至含鎳等重金屬,送驗水樣的電導度及氨氮都高於「灌溉用水水質標準」多倍,建議不要再灌溉。環團要求台南縣政府、自來水公司、經濟部等政府單位必須找出污染源並清除,以保水源安全。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6/131/1zflc.html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