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1:51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4月 12, 2010 1:21 pm 
台灣立報 更新日期:2010/04/07 00:07 胡慕情
【記者胡慕情台北報導】環保署去年抽驗自來水水樣11,127件,其中40件不合格,金門縣高達22件。不合格項目中的總三鹵甲烷、亞硝酸鹽氮等屬影響健康物質,不過目前已都依法開罰並改善完成。
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長林建輝6日說明,水質約分為自來水、簡易自來水與飲用水設備,環署每年都會展開稽查。去年檢驗40件不合格,不合格原因多為淨水廠操作不當所引起的。
不合格項目包括大腸桿菌、總溶解固體量、濁度、色度、總三鹵甲烷、亞硝酸鹽氮等,其中總三鹵甲烷、亞硝酸鹽氮是因污染所引起,總三鹵甲烷對中樞神經、肝、腎有影響,亞硝酸鹽氮則會影響心血管。其餘項目則以影響飲用口感為主。
不合格縣市北縣有7件、不合格項目以濁度為多;台北市3件、台中縣2件、雲林縣1件、高雄縣1件、連江與金門縣分別有4件與22件。金門與連江縣不合格項目以總三鹵甲烷、亞硝酸鹽氮為主。林建輝解釋,金門與連江為平地水庫,易受地表水污染,有機雜質多、淨水處理難度較高,雖總三鹵甲烷、亞硝酸鹽氮會影響人體,但因及時發現並處理,只增加些微風險,其他不合格項目只要煮沸就無影響健康疑慮,目前複檢也都合格。
環署也針對金門連江縣的污染問題進行改善,今年將進行榮湖淨水場做高級處理設備工程,希望進行太湖周邊污水截流工程;連江地區則進行勝利水庫上游營區的生活污水處理工程,污染問題可望改善與控制。
針對簡易自來水不合格項目,檢驗314件中有7件不合格,以大腸桿菌為主,環署發現不合格原因是因加氯所造成,只要確實煮沸就可確保飲水安全。至於飲水設備抽驗則全數合格,學校飲水機安全無虞。
林建輝表示,自來水比包裝水來得安全與穩定,自來水檢驗有59項、包裝水在衛生署的檢驗標準只有10項,因此飲用煮沸過的自來水不但相對安全,又省去包裝問題、符合環保,呼籲民眾多飲用自來水。
至於日前傳出水庫有影響肝腎功能的微囊藻毒,並未在水質檢驗標準裡。但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第三科長陳志銘表示,飲用水中的大腸桿菌屬指標性項目,若大腸桿菌指標高,才可能有其餘污染。目前微囊藻毒雖不屬飲用水檢驗項目,但自來水公司或每季或每半年進行檢驗,目前環署也將微囊藻毒納在未來檢驗的候選名單,將逐步納入管理。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7/131/23eus.html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