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5:30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12月 21, 2010 10:16 am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12/20 04:11

永不妥協擴大版?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 )分析全美包括華府在內35座城市的飲用水水質後發現,大多數城市的飲用水都含有可能致癌的物質「六價鉻」(hexavalent chromium)。2000年上映的好萊塢電影「永不妥協」(Erin Brockovich)中,加州希克利鎮的飲用水就是受到六價鉻污染導致大量居民罹患癌症,此化學物質因而爆紅。

六價鉻污染恐導致罹癌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環境工作組織將於20日公布研究結果,這是全美首度公布飲用水中六價鉻濃度的分析結果。

直到1990年代初期為止,六價鉻一直都是常用的工業用化學物質,某些工業到目前仍在繼續使用六價鉻,例如鍍鉻,以及某些塑膠與染料的製造過程等。這種化學物質也可能自天然礦石溶入地下水。

美國環保署正考慮對自來水中的六價鉻濃度設限,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所屬「國家毒物計畫」(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2008年曾認定六價鉻為「可能致癌物」。聯邦政府目前限制飲用水中的總鉻含量,但總鉻同時包括人體代謝血糖所必需的三價鉻(trivalent chromium),以及造成實驗室動物罹癌的六價鉻。

奧克拉荷馬州諾曼市 超標200倍

加州政府去年提出「公衛目標」,提議把飲用水中六價鉻的濃度上限訂在0.06ppb ,未來加州可望成為全美首個對飲用水中六價鉻濃度設限的州。

根據環境工作組織公布的新研究則發現,全美35座飲用水被採樣的城市中,有31座城市的水中含有六價鉻,其中25座城市飲用水的六價鉻濃度已超過0.06ppb,濃度最高者為奧克拉荷馬州的諾曼市(Norman),此處飲用水中的六價鉻濃度已超過加州安全目標的200倍。華府飲用水中六價鉻濃度也達0.19ppb ,為加州目標的3倍以上。

華府濃度 加州標準值3倍

「永不妥協」一片改編自真人真事,由好萊塢女星茱莉亞羅勃茲主演,她飾演一名帶著3個孩子、教育程度不高的單親媽媽,在律師事務所擔任檔案管理員,某日無意中發現幾件涉及房地產和醫療保險的訴訟案件,深入調查後發現小鎮水質受到六價鉻污染,但真相被太平洋瓦電公司所隱瞞。經過她不斷努力,終於伸張正義,迫使對方付出創下全美紀錄的最高庭外和解金3億3300萬美元。茱莉亞羅勃茲也因此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jaiu.html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