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6:35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主題 : 慎選淨水設備
文章發表於 : 週五 10月 21, 2011 6:15 pm 
工商時報【黃志偉】
塑化劑風暴加上炎熱的天氣,讓「多喝水較健康」的聲浪熱門了起來。雖然多喝水有助於新陳代謝,有利於將微量塑化劑排出體外,並且防中暑等,但是國內水質不像一些國外的水可以生飲,而且每個人飲用的水可能因地域或水管是否清洗,以及有無經過處理等,而有所差異,因此如何能飲用到「好水」,才是「多喝水較健康」的前提,這也是為何近期淨水器與飲水設備熱賣的原因。
由於水在國內取用容易,且價格也比各國相對便宜,因此水是常被民眾遺忘的「營養素」,除非像塑化劑這類重大社會事件,才會再度引起民眾對水的重視。其實水在身體上扮演重要角色,人體體重大約有70%是水分,而每人每天所需的水量約為體重的3%,若水喝得不夠,很容易造成新陳代謝不正常,像在炎夏烈日下工作,如果沒有補充足夠水分,易導致中暑等情形。由於水能將身體不需要的物質,溶解在水中排出體外,因此有利於將有害物質如微量塑化劑排出體外。
但是多喝水也不能亂喝,不然,喝到不好的水,反而會成了身體的負擔。雖然近幾年來台灣地區自來水水質抽驗都合符標準,不過,仍不適合生飲,加上水仍會因為季節、輸配水系統管線受污染或是家庭用水設備疏於維護清理等等,影響飲水安全與衛生,因此要喝較健康安全的好水,最好還是再使用淨水設備來加以處理。
目前家中飲用水若未經妥善處理,水中除了會有殘氯、有機物質、細菌等之外,可能還會含有合成之有機物、揮發性有機物、農藥、重金屬及放射性物質,尤其是民眾若使用地下水或山泉水水源,在環境受到污染下,更易帶有大腸桿菌、霍亂菌、痢疾志賀氏菌等多種病菌,引發腸道性疾病。因此,選擇淨水器或飲水設備時,最好先選擇能充分過濾以上物質的機種為優先,再來才考慮口感與味道。
喝水要健康除了水質外,另外喝水習慣也很重要,早起後喝水,運動後喝水,平常工作時多多補充水份,並儘量不要喝冰開水,對身體來說都會比較健康。

http://tw.news.yahoo.com/%E6%85%8E%E9%8 ... 17196.html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