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1:31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2月 07, 2012 10:23 am 
TVBS – 2012年1月30日 下午8:29
雲林元長鄉民眾每天喝的自來水,竟然含有一級致癌物「砷」,環保署去年抽驗全台22縣市自來水水質,首度在雲林元長第二淨水場,驗出含有過量的「砷」,民眾喝下肚,恐怕造成烏腳病、肝癌或肺癌,自來水公司卻沒告知鄉公所,還讓民眾繼續喝,遭到民眾痛罵,要是喝出問題,誰負責?
淨水廠裡自來水嘩啦啦流不停,看起來非常清澈,但根據環保署調查結果顯示,早在去年抽驗時,就發現雲林元長鄉第二淨水場的飲用水系統,含有過量的致癌物「砷」,當地民眾卻全都被蒙在鼓裡。
當地民眾:「當然會煩惱啊,這是身體問題,環保署抽驗我們都不知道,沒通知我們,我們也不知道,連村長都不知道。」
自來水含砷超標,民眾知道後相當恐慌,甚至另外花錢買飲用水,毒物科主任表示,重金屬砷屬於一級致癌物,是導致烏腳病與肝癌、肺癌、膀胱癌和皮膚癌的元凶,可能是當地工業廢水排放或地下水本來就含砷,但自來水公司強調目前水質已經做了調整。自來水公司人員:「7月檢查不合格,我們8月份就馬上再送樣檢驗,不足的水量由新港來支援。」
儘管自來水公司強調,第二淨水場水質已經沒有超量的砷,民眾可以安心飲用,但環保署列為後續追蹤重點區域,要為民眾的飲用水安全把關。

http://tw.news.yahoo.com/%E5%85%83%E9%9 ... 05657.html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