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四 3月 28, 2024 8:17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四 5月 17, 2012 1:34 pm 
縣府勸說 200戶願接水管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水林鄉瓊埔村近千名村民每天喝的地下水含砷量超標三十七倍,雲林縣府為說服村民不要再喝該口井水,曾邀請前衛生署長陳建仁到該村說明砷對健康的危害,但至今仍有近百戶村民不願接管改喝自來水。縣府表示,自來水接管工程預定本月底發包,年底可完工。

縣長蘇治芬昨表示,縣府定期檢驗縣內一百八十九口自來水深水井,查出元長第二淨水場被檢測含砷量超標,縣府日前從檢測結果又發現,北港有兩口、斗南一口及褒忠兩口深水井的原水含砷量也超標,其中北港兩口、斗南一口都已封井,褒忠兩口持續監測中;自來水公司強調,褒忠兩口井已停用。

全村半世紀共用一口井
雲林地下水井含砷量是長久以來的問題,其中水林鄉瓊埔村至今沒有自來水,全村近三百戶約千人,五十多年來共用一口井,縣府上月底檢測發現該口井的原水含砷量竟超標三十七倍(標準值飲用水0.01ppm、原水0.05ppm)。

縣府水利處長林榮川表示,該水井含砷量幾乎是全國之冠,過去環保局檢測都超標十多倍以上,多年前包括地方公所、縣府等單位,希望協助村民改接管喝自來水,但遭村民拒絕。

據了解,由於該村村民大多是老人,平日僅靠老人年金維生,自來水接管要自付好幾萬元,加上多年來沒有村民因此生病或死亡,村民不覺得問題有多嚴重。

由於長期無機砷暴露對健康有相當影響,且國際癌症研究組織已將砷歸類為人類的第一類致癌物,去年衛生局特別邀請前衛生署長陳建仁,前往該村對村民說明砷中毒對健康的危害,希望村民不要再喝該水井的水,經過說明,村民已開始有危機意識,目前有二百戶同意接管。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 ... life11.htm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