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12:40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三 4月 11, 2012 1:17 pm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 – 2012年4月3日 下午6:16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日電)環保署今天公布最新全國20座水庫水質調查,取得環境教育認證台北「翡翠水庫」在100年度CTSI值從貧養惡化成普養,是繼96年來年平均水質最差的一年。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每年每季定期辦理全國20座水庫水質監測,以卡爾森優養指數(CTSI)作為指標,CTSI值越小水質越佳,CTSI值小於40為「貧養」,介於40到50間為「普養」,大於50以上為「優養」,水庫水質若優養化則會發出惡臭,不利於民生飲用。
環保署今天公布100年度全國20座主要水庫水質監測資料,民國90年至100年的CTSI年平均值,外界普遍認知水質較佳的「翡翠水庫」,從99年度「貧養」(39.4)惡化成100年度「普養」(43.5),是繼96年(43.8)來年平均水質最差的一年。
環保署水質保護處說明,CTSI有「透明度」、「葉綠素a濃度」和「總磷」3項指標,會依季節受日照影響,翡翠水庫的這3項指標,主要在100年度第3、4季有明顯增加。
另外,全台20座水庫在這11年來水質優養化數達7次以上有鳳山、澄清湖、鏡面、寶山、明德和白河6座水庫,其中後3座水庫在近年水質有改善為普養化,但鳳山水庫則每年皆是優養化。
環保署水質保護處長許永興說,日月潭水庫水質長期維持一定水準,CTSI年平均值在36.9;高雄澄清湖水庫CTSI年平均值下降15,水質改善幅度最大。
環保署水保處表示,100年度的CTSI年平均值,是近5年最高,推估與部分水庫降雨量下降或水庫蓄水量減少,使透明度降低有關。

http://tw.news.yahoo.com/%E7%92%B0%E7%B ... 18093.html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