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3:51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五 11月 09, 2012 1:10 pm 
自由時報 – 2012年11月9日 上午4:32
總硬度、鐵、錳等超過監測標準 環局指安全範圍內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環保局監測發現台十九線以西包括麥寮、台西等十鄉鎮,其地下水的總硬度、鐵、錳等多項物質超過地下水污染監測標準,縣議員蔡東富憂心影響縣府推動有機農業政策,環保局強調,此現象為自然地質因素所致,在安全範圍內不影響人體、植物安全。學者則表示,既然有污染就不應簡單來看,仍需積極改善污染狀況。
議員憂影響有機農業推動
蔡東富昨日在縣議會總質詢指出,根據環保署監測調查,台十九線以西包括麥寮、崙背、台西、東勢、褒忠、四湖、元長、口湖、水林及北港等鄉鎮,其地下水中的總硬度、鐵、錳、氨氮、硫酸鹽等多項物質,超過地下水污染監測標準,甚至台西有部分地方檢出苯含量超過地下水污染管制標準,褒忠、北港有各有兩口淨水廠水井,砷含量超過水源管制標準。
蔡東富表示,由該監測資料看來,台十九線以西地下水幾乎全面淪陷,這是正常現象嗎?地下水受到污染縣府要怎麼發展有機農業?要求縣府要深入了解污染源,提早因應改善。
環保局長葉德惠指出,地下水含砷不只雲林沿海,嘉義、台南也有同樣問題,是否與石化業有關,或是地質環境關係,需深入調查研究。水質含總硬度、氨氮、總溶解固體、鐵及錳等現象,為台灣西部地區常見的地下水質特性,與地質成分有關,及地表水滲透有關。
檢出苯地方則是加油站,已要求移除污染物,並持續監測中,至於褒忠、北港的淨水廠水井砷含量超標,現都已停用。
學者指應積極改善污染源
環球科技大學環管系助理教授張子見表示,地下水含重金屬超標問題不能這麼簡單來看,總溶解固體、總硬度、鐵、錳是地下水質常見物質,但氨氮、硫酸鹽則是污染物,雖未超過管制標準,不會直接影響農作物或人體,但不能說完全沒關係,相關單位應針對污染源積極進行改善。
http://tw.news.yahoo.com/地下水污染-台19線以西-10鄉鎮全淪陷-203211492.html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