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四 3月 28, 2024 11:45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3月 19, 2013 1:49 pm 
台灣新生報 作者: 【記者萬博超、陳敬哲/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3月15日 上午12:21.
自來水中的氯含量儘管相當微量,但長期飲用對健康可能有影響,煎煮藥的效果略有影響。市醫林森院區藥劑科主任陳怡靜表示,為了減少自來水中的氯量,以免氯的氧化作用破壞藥材有效成分,建議可以使用曾煮沸過、氯已多半揮發的涼開水。
陳怡靜指出,煎煮用水只要無異味、乾淨澄清、含礦物質及雜質少即可,例如一般的自來水。但為了減少自來水中的氯量,以免氯的氧化作用破壞藥材有效成分,建議可以使用曾煮沸過、氯已多半揮發的涼開水。同時水的加熱過程會使鈣與鎂形成重碳酸鹽沉澱,降低水中鈣、鎂離子含量,可減少藥材有效成分與鈣、鎂離子結合沉澱機會。
只留意飲水中的氯其實是錯誤觀念,氯與有機物衍生出的三鹵甲烷雖是致癌物,但在腸道吸收率不高,大量吸入到肺部才較有風險,所以並不是喝下去的水才需要留意餘氯,泳池、淋浴用水也需留心。
大部分游泳池業者多採加氯消毒方式,合格的游泳池皆固定進行抽驗,並使用餘氯機檢測,業者需每2小時自行監測池水酸鹼值、餘氯量,並將監測之池水狀況公告於營業場所明顯處。游泳池業者需每2小時自行監測池水酸鹼值、餘氯量(維持在0.3至0.7ppm之間),才符合規定。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氯能夠有效抑制水中的微生物,例如常容易污染食物的細菌,能夠確保民眾的不受到微生物的侵擾,但是氯容易產生三鹵甲烷,這是一項致癌的物質,可能增加膀胱癌的風險,但氯具有高揮發性,只要經過高溫烹煮,就能夠大量減少水中的氯,就能夠確保身體遠離氯的危害,民眾不需要太多擔心。
林杰樑提醒民眾,千萬不要直接飲用自來水,可能讓氯直接影響身體,最好能夠將水煮沸,再把爐火轉至爐心,讓水繼續沸騰五至十分鐘,就能夠有效消除水中的氯,洗澡時不要將水溫調升太高,因為氯可能揮發在浴室中,最好把浴室的窗戶打開,若是密閉空間,最好把門打開,讓空氣產生流通,也不要洗澡洗太久。
林杰樑補充,部分民眾擔心洗菜時氯會跑到食物內,對身體可能會有危害,但其實不須太過擔心,因為氯揮發性極高,在沖洗食材時,就會開始揮發,若經過高溫烹煮,則完全不須擔心,而民眾食用生菜沙拉,則因為量其實不多,身體的危害也不顯著。

http://tw.news.yahoo.com/%E6%B0%AF%E5%8 ... 45882.html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