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7:28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7月 12, 2010 9:45 pm 
具有SOD作用的食品,絕不是什麼特別的物質。雖然在漢藥裡也有許多特殊的材料,可是很多幾乎都是在我們身邊乎常吃喝的東西。
雖是我們身旁的東西,但其性質也會因為運用的方式,而左右著有效的功用。
其中代表性的就是綠茶。
根據實驗得到的資料顯示,綠茶確實具有良好的自由基消除能力,這個能力並不會因為新茶或舊茶而有所差別。綠茶所合的單寧是具備自由基消除能力的主角,遠也是自古以來,飲用綠茶一直與健康息息相關的原因。
綠茶還有一種教人難忘的效用,那是它能將自來水中所含的氯從有害的游離氯形態,轉變成無害的氯離子。這個能力,我們確認在新茶與舊茶之間沒有任何差別。
如此,味道變味的舊茶葉,也可有效的加以利用。例如可以將綠茶包在紗布或舊長統襪裡,放進浴缸浸泡,此時,由於茶葉中維他命C的作用,可以消除水中的游離氯。如果是用自來水直接加熱後的熱水,而使身體置於含有游離氯的水中,千萬別忘了皮膚的細胞很多都會受到破壞。每天用自來水洗澡的人,在不知不覺中被破壞的皮膚細胞就會拼命的再生,這等於是在促進皮膚的老化,製造皮膚疾病的溫床。
總之,喝茶時用「調和生命體之水」,來泡茶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是用那種水泡茶,會使茶葉原本具有良好的自由基消除能力低下,假如是用「調和生命體之水」的話,便用不著擔心。
生物體如果攝取一定的SOD食品,可以延緩老化、抑制身體機能的低下,然而,因為自由基引起障礙的症狀,某些SOD食品雖然有效,但對其
他症狀有時卻不一定看得出效果。
這意味著,生物體本身具備的活化SOD的作用,才是最重要的,而飲用「調和生命體之水」,正好有正面的作用。
在談關於SOD食品的同時,最好也要知道下面敘述的事實!
目前,健康食品的專賣店,出售著很多SOD類的食品,然而清楚的標示SOD值的商品,只限於藍藻類或藥草茶等極少數的進口產品,卻也是實清。
以ERS分光法對同種類的商品進行各種調查,讓我們了解到,即使是用同樣的價格出售的東西,其重要的SOD能力,有時甚至會有100倍以上的差別。
這是一個販售者自身應該改善的問題,可是一般消費並沒有計測SOD功能的方法,我認為對那些健康食品,除了不要太過於信任以外,同時也應該抱持著仰賴健康食品不如仰賴日常的飲水或飲食生活,來使身體更為健康的態度。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