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5:53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五 7月 09, 2010 10:32 am 
所謂「胃.結腸反射」是空胃中有東西進入刺激的結果,引起反射的腸的蠕動現象。而且「胃.結腸反射」是體內最大蠕動作用。
依據大腸的蠕動使滯留的糞便向直腸前誰,促進便意---這就早上起來喝冰水解除便秘的基本原理。
早上起來喝冰過的水是因為冰冷的食物進入腸內後,刺激了腸的粘膜,使腸的蠕動大大的提高的緣故。另外,喝二~三杯的水也可以使腸的蠕動大量運作。也就是說,要使腸的粘膜受到刺激就需要使腸的容量變大,而大量的水可以使腸中內容物的容量增加。
可以說,並不是用這個方法馬上就會引起便意。但是,持續二天、三天或一個禮拜之後,應該就會感到些許的便意。
喝水之後大約多久時間會引起便意依個人而定,早的人或許五分鐘後,也有些人早飯吃完後才會有便意。這和每個人的體質及生活習慣有關,所以請考慮看看在早餐前何時喝水較好。
在我負責的部門也有很多人因為便秘而來。來醫院的幾乎都是很嚴重的病患。這些人便秘的歷史幾乎都是經過五年十年的歲月。
況且,便秘不僅會引起本身不愉快的症狀,也有不少會引起其他的病狀。肛門的病症之中,有因肛門周圍的血管鼓起引起的痔核,及引起肛門裂開痔瘡的原因之一---便秘。排便時使勁、糞便太硬時,很容易變成這樣的痔瘡。
為了避免罹患難醫治便秘及痔瘡,當覺得有便秘的傾向時,必須要採取改善措施。早上起來多喝冰水,給予腸胃刺激,可說是最簡單且具有卓越效果的健康法。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