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7:34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三 7月 21, 2010 10:27 am 
在生病的情形下,例如發燒,每天大約有五百亳升的水因體溫達到攝氏三十八度而流失,流鼻涕、腹瀉、嘔吐、燙傷等都增加水分的流失。此時,大量攝取水分可做為輔助治療,例如泌尿道結石,多喝水能利尿,可以加速結石排出,並且可以減少結石的再發生;罹患膀胱炎的病人應多喝水,排尿量增加可以降低膀胱內的細菌量,加強治療效果。
有些女性因為怕多飲水易流汗,且如廁頻繁而執意不喝,其結果可能使尿液變濃、細菌繁殖更迅速,而引發膀胱炎。假如平時多喝水,尿量增加還可沖洗尿道,遏止細菌繁衍。
我們知道,血液在血管中必須通行無阻才行,一旦血管受傷,為了止血,血液就需凝固。而血液中有45%是由紅血球等有形成份組成的,所以血液雖為液體,卻呈黏稠狀。
血液的黏稠程度,也會因體內水分不足而更形濃縮,並因而流通變慢、阻塞血管;許多血管疾病乃因而形成。
為了防止»這些事發生,每日應飲用足量的水;如果嫌白開水太淡,喝茶或其他飲料也可以,但有些人不適合茶水(如易結石者)或含糖分高的飲料(如糖尿病患)則還是以白開水為宜。
事實上,飲水的好處不止於在此,對便秘、胃酸過多、下痢、膀胱炎、尿道結石...等均有緩解之效;正在節食或戒菸者,也不妨常喝點水。
水除供應生理的需要外,尚可加速病體的復原,及減少某些疾病的發生,因此,除了少部份病人因病情限制水分的攝取外,多喝水是有益健康的。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