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11:37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三 9月 01, 2010 8:47 am 
氣喘是因為氣道受到某種刺激變窄而感到呼吸困難的病。
這是因和氣道的痙攣和粘膜性很強的浮腫妨礙了空氣流通,以及,可以把異物排出體外粘性很強的痰附著於氣道內壁,而使空氣的流通更加惡化的兩種現象有關。
不過,痰本身是身體的防禦反應(為了不使生病的作用),可以說是必要的壞東西。所以,一口氣排出痰,就會產生氣道變寬的反應,也就是氣喘的另一種症狀----咳嗽。
所以,與其抑制所以不如利用所以來吐出痰較為重要。
氣喘發作時喝水可以降低痰的粘稠性容易吐出,如此呼吸也會順暢。
有氣喘病的人和小孩一定要理解這種喝水的方法,發作時才會有所幫助。
氣喘病有兩種治療方法,一個是根治治療法。一個是對症療法。
根治治療法就如文字表現出來一樣,就是找出氣喘原因加以治療,這又分為特異的治療法和非特異的治療法。前者就是抗原(會引起過敏症的物質)儘可能斷絕與這種物質的接觸,依據減感作注射(使身體不會對抗原產生反應的注射)來改變身體的治療法。
另外,後者是在不清楚抗原時,用藥劑來抑制氣喘發作的方法。
以上是長期的觀點來作治療的。而為了減輕臨時突發的病狀所作方法就是對症療法。
通常,在醫院裡,病患發作的時候會讓他吸入支氣管擴張劑及注射。這就是使氣道變寬,使痰容易吐出然後呼吸順暢的方法。
但是,喝水也有和支氣管擴張一樣使痰吐出的效果。
通常,氣喘病患者的痰粘性很強,不容易吐出,而且一旦感染其他病菌,痰就會變得更濃。
喝水可以使痰含有水分達到易於吐痰的效果。
另外,當呼吸感到困難時,可以使呼吸儘早順暢。但是,呼吸中含有水蒸氣,身體內的水分減少也就使附著於氣道中的痰更加粘稠。所以,補充水分不足的意義可以說明喝水的重要性。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