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12:35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四 9月 30, 2010 12:47 pm 
喝水可降低痰的黏度
痰哽在喉嚨裡怎樣都吐不出來時,實在令人很不舒服。如此不僅使喉嚨感到不舒服而精神無法鎮靜,而且怎麼說都是令人感到不太愉快的東西。
痰產坐的原因除了支氣管炎等等以外------特別是在老年人的情況,事實上還有各種原因。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還有很多人雖然沒有病卻也為痰煩惱不已。
當然在慢性結痰的情況下不用說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治療造成這原因的病情。但是在日常生活注意使痰容易清除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如此下工夫的方法之一就是在就睡前喝水。
痰容不容易排出在於痰的粘稠度。痰裡面含有多糖類(澱粉及肝糖等等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等等各種成分。因為這些成分的濃度影響粘稠度,所以若是痰裡含有很多水分的話,痰的粘稠度下降也就容易排出了。
所以,從平常就多攝取水分,使身體中的水量增加,如此即使有同等量的痰也會變淡而容易吐出來。
而且,在早上起床時原來痰就很容易排出。這是為什麼呢?
人的氣道(為了呼吸使空氣流通的管道)在白天是和地面成垂直的。藉著氣道纖毛(細胞表面微細的毛狀)的運作逆著重力排出碳。
但是,和氣道與地面成垂直白天活動中比較,晚上睡覺時因氣道與地面平行而重力減少,反而容易排出痰。因此有很多人早上起床後吐個痰變得很輕鬆。
可是,特別是老年人,雖然體內水分不足,卻有很多人不覺得口渴。而且似乎有很多人不管怎樣都忍耐下來。
可是,以老年人的情況,為了補足經常缺乏的水分,即使不為痰所苦,也要攝取某種程度的水分才好。況且,為了痰而焦躁不安的人更希望能在睡覺前喝水。
另外,在吃藥的時也別忘了多喝水。
隨著年齡的增常,漸漸無法做到像年輕時那樣,不喝水就能吃藥的事情(即使是年輕人吃藥時也最好要喝水)而且,吃藥時若水分不足,藥就不容易吞入而粘在喉嚨及食道上。如此的話,藥食道內溶解會帶來多人不良的影響。
所以,老年人在吃藥時要喝足水分。這雖然和痰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但是可以說是有大家所不知道的重要性吧!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