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1:09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11月 15, 2010 12:07 pm 
即使風一吹也會痛的關節腫痛(痛風)是關節炎發作最典型、最激烈的症狀。
這種特徵是在腳的拇指根部附近感到刺痛、發癢及有點發熱的前兆後,大約在12~24小時之間發生激烈的劇痛。
關節炎發作時,首先幾乎都是從腳的拇指根部的關節發生的。一旦發作時,不僅無法穿鞋,嚴重時甚至無法走路。這以關節腫痛的特徵大多發生在男性身上。
然而,關節腫痛發作的本身就是給予身體的警報信號,即使不管疼痛改置一個禮拜再治療,也大概沒有問題。
該注意的是尿酸值(身體細胞製造出來最後的代謝物,也就是尿酸量的值)的高低。發作時的疼痛和腫脹,即使不服藥,約一個禮拜就會好了。
但是,一旦血液中尿酸的量升高,積存於腎臟、心臟及腦血管中,使這些內臟的機能無法運作,遲早恐怕會導致腎不全症(使血液淨化的腎臟運作惡化)及心不全症(心臟運作惡化無法供給血液給身體各部份)。
排洩尿酸的路線有尿、糞及汗,不過,最主要的排洩路線還是從腎臟排出來的尿。
所以,像夏天多流汗的時期尿量就會減少,因身體尿酸排洩機能降低,尿酸值就升高。因此,為了不使尿酸值升高就需要多喝水來增加尿量。
血液中尿酸的正常值是血液一百公克中,男性是3.8~7.5亳克,女性則是2.4~5.8亳克,男性稍為高一點。體內中產生過剩的尿酸,或是腎臟排洩機能減低時,血液中的尿酸就會增加。若血液一百公克中尿酸量超過7.5亳克時,就稱為高尿酸血症,不過還不能稱做關節腫痛。
可是,一旦沒有症狀的高尿酸血症持續下去,就是引起關節腫痛的特徵性關節炎的發作。從這階段開始就叫做關節腫痛。一引起關節腫痛的症狀時,往往尿酸量是血液一百公克中超過10亳克。
尿酸有難溶於酸性液體中的性質,一超過溶於血液中的量時,尿酸會從血液中跑到關節中去。於是,對於異物會有反應的白血球為了取回尿釀,就會引起超急性炎症。
至於為何關節腫痛的發作只從拇指開始?這還沒有明確的解說。
但是,據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日本沒有關節腫痛,學會的報告也只有幾十個例子而己。這是東京女子醫科大學 關節腫痛中心的御巫清允教授在昭和三十七年所做的全國調查中,意外發現這麼多的例子。
這有二種理由,一個是食物方面的改善,另一個則是漸漸注意到關節腫痛的緣故。
在以前若僅是關節疼痛經過診斷也會被認為是痛風,據說日本全國約有四0萬的痛風患者。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