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12:57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日 3月 06, 2011 10:23 am 
你知道自來水中所含的餘氯對人類有什麼傷害嗎?假設氯濃度在0.1PPM以上,當打開水龍頭流出的自來水浸濕手的那一瞬間,就約有三十萬個細胞被破壞,聽起來是不是很駭人呢?雖說如此,由於健康的人每秒會再生一六0萬個細胞,所以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比起被破壞的數量,再生的細胞數來得更多,所以早上以自來水洗臉或泡熱水澡,並不會造成皮膚粗糙。

問題是對於皮膚本來就有問題的異位性皮膚炎孩童、敏感肌膚的人,或是細胞再生能力差的老人,這就會造成不好的影響。特別是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孩童們,應盡可能地避免在含有氯的水中泡澡或游泳,那將使得受損細胞更進一步受到傷害,以致症狀更難康復。在這種情況下,就要先除去氯(無害化)後再開始洗澡。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最有效的方法,是以下所提的兩種。

1. 喝有益健康的水來淨化血液。

2. 接觸皮膚(肌膚)的水,最好是海水或溫泉。

將患部浸在海水或溫泉中,洗去屬於鹼性物質的組織胺,能促進皮膚再生。

不過海水浴只適合在夏天,並不是每天都能那麼做。泡溫泉也是如此,雖然知道對身體有好處,但卻要花錢。這麼看來,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對自家的洗澡水下工夫。關於這點,將於「去除(無害化) 洗澡水中餘氯!」

無論誰都同樣會受到自來水傷害的部位是「頭髮」。大部分的人在入浴時洗頭髮,此時所用的是自來水加熱的熱水,會破壞頭髮蛋白質成分的毛鱗層。受損的皮膚猶可以自行恢復,但頭髮受到傷害就無法恢復原來的狀態,只能等新的頭髮長出來。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