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四 3月 28, 2024 9:03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四 4月 07, 2011 12:18 pm 
氯不僅對人體有害,對食物也有很大的影響。黃綠色蔬菜及白米等,只要浸泡自來水,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就有30%遭到破壞。此外,以自來水烹煮,將使得重要的營養素大幅流失,失去吃蔬菜的意義。
夏天以自來水煮飯,不僅不可口,還會因為氯的氧化力而很快地就腐敗。如果用自來水沖泡綠茶,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將遭到破壞,口感池明顯地變差。但相對而言,這也是維生素C的還原力使氯無害化的結果。而且只要煮沸自來水就能去除其中的氯,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藉由在廚房進行以下的簡易實驗,就能清楚地確認氯的弊害。首先準備一把水菜(京菜),分成兩小束,一束以自來水清洗浸泡,另一束則以淨水器過濾後的水清洗浸泡。接下來仔細觀察這兩束菜的每日變化吧!隨著時間過去,水菜的狀態將因不同水質呈現驚人差異。
浸泡在淨水器過濾水中的水菜仍然生氣盎然,但浸泡在自來水中的水菜則因為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遭到破壞而枯萎。只要7天的觀察期,就可以輕易地看出其中的差異。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