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四 3月 28, 2024 4:46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5月 24, 2011 1:06 pm 
總三鹵甲烷是一九七四年美國的洛巴特哈里斯博士所發表的「哈里斯報告」中提到的物質,因而一夕成名。國內則在四年前自來水中檢驗出總三鹵甲烷。
報告中提到,自來水中所含的有機物---氯產生化學反應,而產生致癌性物質---總三鹵甲烷,喝氯處理過的水的人,與喝地下水的人相比較之後發現,喝氯處理過的水的人中竟然每十萬人就有三十三人因癌症死亡,遠超過喝地下水的人的比例,這是令人震撼的事實。
水中有各種污染(有機物),而氯能與有機物結合產生不勝枚舉的各種氯有機化合物。總三鹵甲烷也是氯有機化合物的一種,枯葉等植物分解所形成的腐黑質產生化學變化之後,就會形成總三鹵甲烷。
每一種水中所含的有機化合物都是微量的,並無法清楚測定出來,而其中總三鹵甲烷占二成左右。但致癌物質不只是總三鹵甲烷而已。甚至有人說有二十種,事實上在總三鹵甲烷背後還有更多致癌物質。
原水污染愈嚴重,氯的投入量就愈多。此外,根據資料顯示,從污染嚴重的河川中取樣的自來水中,總三鹵甲烷的檢出量更多。也就是說,總三鹵甲烷雖然是自來水污染的指標,但如果今後水污染更嚴重的話,總三鹵甲烷的發生量會更多。
近年來,國人死因第一位一直都是癌症。而大都市癌症的死亡率更高。自來水污染問題最嚴重的地區也是大都市,癌症死亡率與自來水污染之間似平具有相關性,各位覺得如何呢?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