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6:51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7月 18, 2011 4:57 pm 
科學家在評估氯的利弊得失時,常進退維谷。他們根本不知道如果不使用氯,會有多少嚴重的感染病例。專家強調說,絕不可能因此而禁止用氯:「飲水中細菌污染對身體的威脅,遠較癌症的威脅大。」科學家不敢斷然宣佈餘氯是否會致癌,是因為擔心一味反對,為公共衛生徒增變數。
儘管研究發現顯示,水中餘氯的致癌率並不高,但是以美國而言,每年約有六千五百個直腸癌病例及四千四百個膀胱癌病例與此有關。美國每年約有四萬七千個直腸癌病例,四萬四千個膀胱癌病例。
一九七四年報告指出,氯與飲水中的有機質結合後,可能產生氯仿及其他危險的副產品。多名學者曾針對此做深入研究,但是他們研究結果矛盾叢生。
密爾瓦基的威斯康辛醫院研究小組是莫里斯博士領軍的。早期的研究報告都指出,美國的餘氯量過低,無法防止多種腸胃疾病。莫里斯博士所引用的數據都是在一九七0年代的研究成果,由於美國一九七九年起從嚴管制餘氯標準,因此有關上述兩種癌症的風險應會降低。
專家們警告說,如果美國放寬餘氯限制,部份地區可能會傳出霍亂等傳染性疾病。南美部份地區近來就因禁止用氯,而傳出傳染性疾病消息。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