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3:01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週二 10月 09, 2012 3:28 pm 
之前為各位提及的氧化還原電位較低的鹼性離子水,具有中和消除活性氧的力量。
活性氧是帶有正電位的自由基。因此氧化還原電較高,氧化力地也比他物更強。要消除活性氧的活性,就必須中和正電位,使其變為穩定的物質。而能發揮中和劑(正確說法是還原劑)作用的,就是帶有負電位的鹼性離子水。
氧化還原反應就是電子的交換,如果活性氧和鹼性離子水之間發生這種電子的交換活動的話,就能使活性氧還原。也就是說,鹼性離子水將電子交給活性氧,使活性氧還原,就能讓活性氧不再成為不成對電子而能穩定。
鹼性離子水的作用,不只是抑制活性氧而已。也能去除活性氧而產生的體鏽。還原劑具有從被氧化的物質中奪走氧,使其還原的作用,而鹼性離子水能將因活性氧而氧化的不飽和脂肪酸(過氧化脂質)中的氧奪走,使其還原。
體內已具備除去活性氧的機能和物質了。如先前所說的清道夫系統,便是其中之一,其中有SOD(超氧化歧化酶)以及過氧化氫酶等酵素。此外,從體外攝取物質,像最近β胡蘿蔔素和維他命A、C等,也具有擊潰活性氧的效果。
而在體內所製造的SOD,產量會隨年齡增長而減少,尤其過了四十歲後會急速減少,至於維他命C等錠劑,若用普通水服用則很難溶解,也難以為人體吸收。將維他命C等錠劑放入自來水和鹼性離子水中,比較其溶解程度後,發現有很大差異。十年前,醫院多對胃癌患者投予高單位的維他命C劑。結果證實,維他命C能消滅癌細胞,但是卻因體內吸收不良,而停止採用這種方法。
也就是說,能對抗活性氧最強有力的武器,就是氧化還原電位較低的鹼性離子水。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