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五 3月 29, 2024 12:26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主題 : 三種活性氧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11月 12, 2012 11:37 am 
現在就來看看這種活性氧吧!
所謂活性氧就是氧氣發生了一點點變化,變成極為不穩定的東西。然後很容易和所有的分子反應。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物質的根本就是原子核。氧氣也是以原子核為中心。周圍有電子繞來繞去。電子環繞的地方稱為軌道,各軌道上都有兩個電子成對地圍繞。
氧氣的軌道有兩個。所以電子有四個。外側軌道上的電子去掉一個的狀態就是活性氧。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活性氧剛剛形成。這種狀態稱為一電子還元。
一電子還元的氧氣為O2_,就是氧氣(O2)帶著負電。這稱為超級氧氣。將這命名氧氣毒A。然後H2O2,這是過氧化氫,將這個當氧氣毒B。接著是OH根基,將這個當作氧氣毒C。這三種都是活性毒。
這些是狹義的活性毒,接下來陸續製造出來的氧化物,例如各種過氧化氫脂質也都是活性氧。這個時候是廣義的活性氧。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