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關於各式淨水器商品的討論(RO逆滲透,電解水機...等)
現在的時間是 週四 3月 28, 2024 8:56 p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主題 : 喝水克服疑難雜症
文章發表於 : 週四 4月 11, 2013 10:44 am 
水分一旦進入體內,就會被小腸吸收而進入血管,然後成為血液的一部分,在身體循環一次後,再排出體外。因此,水的代謝倘若不佳,人便容易生病。
水除了可以治療肥胖症外,對於其他疾病又有什麼效果呢?
癌症:據說大量攝取黃綠色的蔬菜,對預防癌症非常有效;而多攝取水分則可促進血液的流通,以便將抗癌物質運送到全身細胞,並加速將毒素代謝至體外。
感冒:身體某部位發冷時,便引起暫時性的局部貧血,結果導致該部位的抗菌能力降低。遂使病菌乘機大量繁殖,從而引起感冒的症狀。治療感冒的方法,除了保持體溫外,大量攝取水分可促進血液循環,使感冒提早痊癒。有些人在感冒初期,只要喝下一~二公升的水,就能在當天治好感冒。
支氣管炎:感冒加重往往會引起支氣管炎,此時更要注重保暖,並多喝溫閛水,並且避免接觸低於體溫的東西。
高血壓:這是指血管中血液的壓力異常增高。血液的主要成分是水和鹽,而所謂血壓增高,便是指鹽分的濃度增加,因此若能大量攝取水分,便能降低鹽分的濃度,而使血壓保持平穩。
動脈硬化:當血液中的膽固醇過量,它便會逐漸附著在血管內側,而一旦附著到達某種程度,血管本身的柔軟度就會明顯降低,因而引起動脈硬化。同時,附著在血管內壁的膽固醇,也會使得血液的流量減少、血管發生阻塞,進而導致血壓升高。
因此,大量攝取水分,以使血液的流動更順暢是很重要的,倘若將動脈硬化置之不理,很容易引起腦血栓、心肌梗塞和腎萎縮等病症。
下痢:因食物中毒、飲酒過量和睡覺時著涼所引起的下痢,會將水分大量排出體外,因而引發脫水現象,所以下痢時,大量攝取水分是很重要的。
宿醉:進入體內的酒精,經過水分解後會變成乙醛,其後再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而消失。當酒精分解不完全時,便會使人體在第二天仍處於酒醉狀態,這就是所謂的「宿醉」;所以,為了加速酒精分解的速度,並儘早解除酒醉,就必須大量補充水分。儘管這樣的過程並不好受,但是以大量的飲水加速酒精分解,可使人們盡快從宿醉當中解脫出來。
尿毒症:這是因為排尿量減少,使得本應由尿液中代謝出來的排泄物成分累積在血液中,因而引起種種症狀。治療尿毒症,首先要增加排尿量,因此要控制鹽分的攝取,並大量補充水分,因為鹽分若攝取過量,水分就比較不容易排出體外。大致而言,鹽分必須控制在每天三公克以下,而水分則須攝取二公升以上。但是,若因此而有浮腫和下痢的現象,就應酌量增減鹽分和水的比重。
膀胱炎:其三大症狀為下腹疼痛、頻尿、尿液混濁,初期可以大量攝取水分來治療,即可將附著於膀胱粘膜的細菌排出。
以上是特別需要大量攝取水分的病症,除此之外,可以用水治療的疾病其實還很多。


檢舉此文章
回頂端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